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名校校长大换岗 传周其凤将出任北大校长

  中国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周其凤或出掌北大 许智宏退休后留任北大教授

  6日,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徐显明担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同时原山大校长展涛调任吉林大学校长,而吉大校长周其凤“另有任用”。

有消息称,周其凤将调任北京大学校长,北大现任校长许智宏则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这一职务。

  据《羊城晚报》

  徐显明:原法大校长山大上任

  2001年9月,徐显明从山东大学第一副校长位置上转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成为当时“京城名校中最年轻的校长”。

  记者从山东大学官方网站获悉,7日8时,山东大学召开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周新建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山东大学校长职务变动的决定:徐显明任山东大学校长,展涛不再担任山东大学校长职务,另有任用。

  周新建对徐显明的评价是,“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强”,“从中国实际出发,积极为法制建设建言献策”,“是有影响的法学家”。

  徐显明被称为“人权校长”,其1999年发表在《法学》杂志上的《司法改革二十题》一文,被法学界不少人引为圭臬。

  展涛:原山大校长接掌吉大

  展涛,曾师从潘承洞院士学习数论专业。2000年7月,时年37岁的展涛出任山东大学校长,成为当时“全国重点大学最年轻的校长”。

  记者从教育部官方网站获悉,几乎与徐显明调任山大校长同时,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吉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吉林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展涛任吉林大学校长;周其凤不再担任吉林大学校长职务,另有任用。中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以及吉林省有关领导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周其凤: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周其凤,1947年生,湖南浏阳人。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曾在北京大学任教,1999年被增选为中科院院士,2004年7月任吉林大学校长。

  关于此番名校校长大换岗,早在半年前就有传闻。当时较为普遍的说法是,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出任山东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展涛出任吉林大学校长,吉林大学校长周其凤出任北京大学校长。

  7日记者从周其凤秘书处证实,吉林大学原校长周其凤将出任北京大学校长,而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因年龄原因将退休。据许智宏的秘书介绍,许退休后仍将担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谁来接掌中国政法大学?

  而关于谁将继徐显明之后出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先后曾有中国第一位国际私法博士、武汉大学副校长、现年50岁的黄进教授;中国第一位民法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现年48岁的王利明教授等多个版本。但至今并无定论。

  7日,记者就此向王利明求证,王利明予以否定,表示自己“不清楚这回事”。而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相关部门也表示“不清楚武汉大学副校长黄进是否会出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一职”。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涛 | 周新建 | 任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