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职校女生被4男生堵在男厕 称受到骚扰(图)

  男生:

  我们只是唱歌绝对没动手

  小羊等4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教室隔壁的舞蹈室正接受学生报名。他们过去看了一下,就上西边的男厕方便。

当时小羊走在前面,看到一名女生站在门外,有一位女生在里面洗手。他们就起哄,站在门外的女生进来想把里面的女生拉出去,他们不让,有人把厕所的灯给关了,他们几人将两名女生围在角落里唱起了调声,后来两名女生自己就冲出去了。他们绝对没有动手去摸这两名女生。

  在东风派出所给小羊等人所做的笔录里,有一位男生说,走在前面的小羊看到一名女生在里面后,就关上了门,厕所的灯是他所不认识的那名男生关的,他们4人把门外的女生“轰”进了厕所。

  “我们真的没有动手去摸她们两个人。”小羊他们信誓旦旦地说。

 ◆学校态度 情节恶劣 必须勒令退学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 08级导游班和07级计算机(2)班均在六楼。08级导游班与男厕所相邻,而07级计算机(2)班恰恰相反,与女厕所相邻。两个厕所一个在东,一个在西,相隔约10米。有的学生因为贪图方便,因此发生了互串厕所的情况。

  该校学生科负责人黄桂珍老师说,此事发生后,学校非常重视。学校认为,小羊等4人的行为情节恶劣,影响极坏,因此给予勒令退学处分。处分是在7日上午就作出的,同时将处分情况通报给学生的家长。

  记者:派出所有没有认定小羊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学校作出勒令退学决定的依据是什么?

  黄桂珍:根据学校《学生违纪处分细则》第三条第6款“参与流氓团伙及帮派活动的”和《学生违纪处分细则补充规定》第8条“用野蛮、下流语言攻击、侮辱学生、教师及工作人员者”,给予勒令退学处分。

  记者:笔录只是双方的说法,警方也没有认定几个男生的行为构成违法,学校开除的处分是不是太草率了一点?

  黄桂珍:派出所的人说了,几名男生的行为已构成猥亵罪,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但学校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加上两名女生也给派出所递交申请书,表示不追究几名男生的法律责任,学校就做出勒令退学的处分。

  记者:这个处分是否过重了?不能给比如严重警告或留校察看等处分?

  谢正刚(学生科老师):学校也不是随便开除一个学生,办学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学生,对于一些违纪情节轻微的学生,学校还是给机会的,只是给个警告,但这次不同,情节太恶劣,不严肃处理不行。

  黄桂珍(接过话):如果每个男生随随便便就对女生耍流氓,我们怎么管理学生,学校还怎么办下去?

  几位老师表示,发生这件事后,学校会对两个厕所或是班级位置进行调整。

  ◆家长看法 这样的处分太草率太严厉

  对于自家的小孩因“非礼”女生而被学校开除,几名家长觉得很无奈,认为学校的决定太草率太严厉。小羊的家长羊先生说,昨天上午,在接到小羊班主任的电话后,他要求学校不要这么快就做出处分决定,等他们几个家长赶到学校,把整个事情了解清楚,学校再做决定。可是等他们下午赶到学校时,学校已作出开除决定了。

  羊先生说,孩子们有没有非礼女生,我们不在场不清楚,我们也不想偏袒自己的孩子,但对这件事的定性关系到几个孩子的名誉问题。如果认定他们是非礼女生而被开除,他们会带着耻辱离开学校,一辈子背负着恶名,这对孩子们成长不利。考虑到这几个孩子还小,在这件事上又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能不能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毕竟还有不到一年他们就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了,现在把他们开除了,他们既不能读中专,也不能读高中,以后该怎么办?

  07级计算机(2)班的学生也觉得直接将小羊他们开除太严厉了。同学们说,其实小羊他们平时表现还是不错的,对同学老师都很好,发生这件事是他们不对,但希望学校给他们一个机会。

  ◆对话4名男生 “我们想继续读书”

  被学校开除,小羊、小郭等4人觉得很委屈。

  记者:这件事你们有没有错的地方?

  小羊:有,我们不该把她们堵在男厕所里不放出来。但如果她不上男厕所的话,也不会发生这件事,她们也有错。

  记者:为什么这样做?

  小羊:当时只是想逗她们一下,觉得好玩。

  记者:后悔吗?

  小羊:后悔,但我们真的没有动手非礼她们,这样被开除我们不甘心,也不服气。

  记者:你们还想继续读书吗?

  小羊:想呀,明年就要毕业,可以工作了,就这样离开,以后不知道干什么。

  ◆儋州市教育局 第二天将去了解此事

  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儋州市教育局的李局长。他表示,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一般是不允许开除学生的,但是高中和职校可以根据学生的违法乱纪行为,按照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经过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可以开除学生。至于儋州职校开除4名男生的做法是否草率和严厉,他没有接到报告。李局长说,明天会去了解这件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