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车市新车冷热不均 旧车明显萎缩

  时间:2008-11-10 03:4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当前国际金融剧烈动荡,世界经济面临严峻考验。受金融风暴影响,全球汽车业状态低迷。受国际大气候影响,国内汽车市场也将陷入低迷状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国汽车销量从连续近10年20%以上的增速,滑落到现在的11.94%。面对国际、国内的严峻形势,我省汽车销售市场也是局面多变,特点突出。

  豪华车、大排量车销售量萎缩

  太原市平阳路山西大昌雷克萨斯专营店销售的都是高端大排量豪华车型。市场部经理李琳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雷克萨斯汽车今年的销售量下滑了将近20%。分析其原因,除了今年9月1日汽车消费税的提高影响因素外,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经济不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高端车的销售。她进一步解释说,购买高端车的消费者大多是企业的老板,受国际市场金融动荡影响,企业经济、经营等方面的压力变大,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高端车消费者收缩了自己的消费行为。

  专营路虎品牌汽车的山西惠通陆华汽车销售公司内冷冷清清。市场部的李思霖说,公司上半年汽车销售情况非常好,上半年的销售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售量,下半年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特别是进入9月份后,人们的购车热情明显降温。由于国际金融局势动荡不安,受心理因素影响,很多人都推迟了自己的购车意愿。这说明,消费者对市场缺乏信心,持币等待现象严重。相信通过政府积极应对,消费者的信心会逐步恢复,市场收缩是暂时的,估计到明年三四月份会有一定程度的好转。

  经济型、低价位车销售平衡

  山西香山汽贸集团有限公司的阎平原副总经理介绍说,公司现有10个4S汽车销售店,主要经销奇瑞、北京现代、瑞风、铃木、江淮等低端汽车品牌。从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没有出现汽车销售行业所期待的“金九银十”现象,但从目前来看,昌河铃木的销量,同比增长60%,已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北京现代汽车的销量,同比销量有增无减。主销的车型价位大多在6至7万元。他分析说,金融风暴对高端车的影响会比较大,对低端小排车目前影响并不明显,估计小排量汽车的影响会延后。这与这类低端车的消费主体有很大关系。

  10月29日,正在准备购买一款奇瑞“瑞虎”车的张姓小两口也证实了阎经理的说法。他们说,买车主要还是出于实用目的,并不在意国际上的金融变化对车市的影响。山西大昌福特店市场部的张新宇说,今年10月,店里已卖了近150辆车。现在展厅客流量虽然小了,但成交率却变高了,这说明大多数消费者就是想买车才来的。店里主销的是价位在8万到10多万的车型。这部分车主要是个人和家庭用车。消费者的收入都基本稳定,金融风暴对他们没有直接的影响。加之现在,汽车刚性需求还很大,对汽车销售前景还是很有信心的。

  旧车交易量有所减少

  10月30日,在省城九丰路太原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记者发现,来看二手车的人寥寥无几,待售的二手车比看车的人还多。正在看车的王先生对车市的发展前景心里没底,只是抱着来看看底价的心态,虽然急于用车,但现在并没有买车的打算。

  交易中心的赵金国副总经理介绍说,从今年1至9月的情况看,旧车交易量有较大增幅,同比增长15%,但增长速度并不快。目前市场内人气低迷,交易量持续疲软,消费者都对消费缺乏信心。以往销售较好的中高档车(17万至30万元左右)、大排量车交易量直线下滑。他指出,目前看来,二手车交易正发生结构性的变化。金融风暴对外贸、地产、汽车行业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外国很多汽车生产企业纷纷出现减产、裁员,甚至关闭等现象,是近50年来没有过的。由此,给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带来的心理顾虑,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消费行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针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给汽车销售行业带来的变化,众多汽车销售商都在积极行动,出台措施刺激消费,以求扩大汽车销售量。很多汽车销售商都将往年年底才有的购车大优惠活动纷纷提前,他们纷纷表示,在11月上旬,省城汽车销售市场会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活动。

  本报记者 谢昌民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