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经济危机波及美国托儿所

  受经济危机拖累,美国一些家长不得不把孩子从托儿所接走。加上托儿费用高涨,受影响的家庭逐渐由低收入者蔓延至更高一级。离开专业托管幼儿的安全不禁让人担忧。

  家长口袋紧

  罗克福德市是伊利诺伊州第三大城市,距芝加哥2小时车程。
当地一家名为“新地平线学习中心”的日托所受经济危机影响,原有38名入托幼儿3个月内减半至19人。

  离开这家托儿所的孩子多因家长失业受牵累,而留下的孩子家庭境况也不容乐观。一些家长因工时削减,减少孩子入托时间;一些家长一时经济难以周转,拖欠托儿费用;还有人为多赚些夜班费而选择哄孩子上床后半夜工作。

  单身母亲梅雷迪思·哈蒂根育有两个孩子,8月决定让4岁的女儿离开托儿所,自己则改到夜晚和周末工作。

  她解释说,“托儿所费用让我入不敷出”,原先办公室工作时3.8万美元薪水无力支付生活开销和每年6900美元日托费。更糟糕的是,给人盖屋顶的前夫薪水每到冬季都会暴跌。哈蒂根越来越担心他能否像往年一样来年春季生意恢复如常。

  美联社报道,“新地平线”的遭遇只是一个缩影。许多家长告诉日托机构,由于汽油和食品价格高企,养儿成本超过房租和按揭贷款,自己必须减少或放弃日托服务,让父母代管孩子或选择夜间工作,打破工作与生活平衡。

  日托机构忧

  以往排队申请送儿入托的情形难现,托儿机构忧于生计,开始争抢生源。很多机构首次提供临时托儿服务,或调整照管时间,以适应越来越多的家长下班后工作等问题。

  “这不是选择换车的问题,”罗克福德市另一家托儿所“循环学习”执行董事黛安娜·斯托特说,“对不少低收入者而言,这是吃饭问题。”

  事实上,感到手头拮据的不只是低收入者。

  “甚至在过去几个星期,感觉(经济困境)在蔓延至高一级收入水平(家庭),”宾夕法尼亚州罗斯科镇一家托儿所所长托尼·布朗说,“起初,低收入者首当其冲。现在它打击到原以为自己一时安全者。”

  根据国家育儿资源和咨询机构协会数据,每名学龄前儿童日托费用平均为3380美元至10787美元。

  协会常务董事琳达·史密斯说,早在今年经济危机前,日托费用2006年至2007年间已上涨5.2%。各州两个孩子的月托费超过多数家庭房租,等于或高于按揭贷款。

  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显示,2005年有265万学龄前儿童接受日托服务。国家育儿资源和咨询机构协会说,现阶段相关数字尚不清楚。但种种迹象令人沮丧。

  罗克福德市经济以制造业为主,近年制造业削减数以千计岗位,今年9月失业率飙升至8.8%。当地日托机构担心来年前景更暗淡。

  何处将儿托?

  由于无力支付入托费,有人担心那些经济拮据的家长把孩子放到无异于等候室的简易设施或家中。

  “我们在把人们赶到一个混乱的系统中,”纽约州一家育儿资源和咨询机构常务董事佩姬·柳齐说。这意味着由于家长求助于低廉、未经许可的幼儿照管方式,更多孩子可能身处潜在的危险境地。

  柳齐举例说,纽约州一名在鞋店工作的母亲因为没钱找人照管4岁的女儿,就把孩子放在店外汽车里,留下水和三明治,每小时出来查看一次。后来有人发现孩子,报告给相关部门。这一事例显示了越来越多家长面临的育儿绝望处境。

  “人们需要工作,”柳齐说,“他们不能丢了工作,他们要做出终将后悔的选择。”(王鑫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