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居民储蓄存款破万亿 存款意愿创下4年新高

  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不少居民选择将钱存起来,储户调查结果表明北京居民存款意愿在持续提高。而央行营业管理部11月9日公布的1至9月份最新金融统计数字显示:北京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10921.7亿元,比年初增加1766.3亿元。中新社发杨明静 摄

  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不少居民选择将钱存起来,储户调查结果表明北京居民存款意愿在持续提高。而央行营业管理部昨天公布的1至9月份最新金融统计数字显示:北京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10921.7亿元,比年初增加1766.3亿元。


  央行营业管理部的统计数据称,9月末,北京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42310.1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40340.8亿元,比年初增加4946.4亿元,同比多增1450.5亿元。

  央行营业管理部人士分析说,由于资本市场继续大幅调整,居民储蓄意愿进一步提升。该部第三季度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有37%的居民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占比较上季及上年同期分别提高4.8和22.5个百分点,环比升幅较上季增加1.8个百分点。这是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与高储蓄意愿相比,居民的投资心态更趋谨慎,第三季度认为“投资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比例降至10.3%。

  北京这一调查结果和央行在全国的调查一致:自2007年2季度始,全国接受调查的储户中,认为存款利率“适度”的居民人数占比逐季攀升,并屡创历史新高,本季有55.3%的居民认为存款利率“适度”,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银行储蓄再次成为居民的首选。有六成多的居民家庭最主要金融资产为“储蓄存款”,此比例自2007年3季度起连升4个季度,累计提高12.8个百分点。

  另外,9月份末的数据还显示,北京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2821.6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19655.6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与全国基本持平。中资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145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420.4亿元,同比增长3.4%。在个人住房贷款中,二手房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67.7亿元。(记者耿彩琴)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