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飞车党抢劫后网上开店销赃 用赃款回家盖房买车

  飞车党抢劫后网上开店销赃 用赃款回家盖房买车

  “我把东西(赃物)挂在网上,然后由快递公司发往全国。”昨日下午5时许,在西安市碑林区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汪峰向记者介绍了一伙靠抢劫为生的“飞车党”利用网络进行销赃的“抢销一条龙”的过程。

  “飞车党”作案引起警方关注

  9月11日早上8时许,王娜(化名)像往常一样匆忙地赶往单位。行至太乙路十字附近,忽然一辆摩托车从她身后冲上来,开摩托车男子顺势抢走了她肩上的背包,随即飞驰而去。王娜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还没看清楚驾驶摩托车人的模样,我的包就被抢了。”王娜赶紧跑到附近的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一个叫张保的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张保总是居无定所,且常把一辆摩托车停放在离家较远的地方。一到每日上下班高峰,他就骑着摩托车外出,两三个小时后回来“满载而归”。而张保隔三差五会和汪峰联系。汪峰是在雁塔路附近某电脑城做二手电子器材生意的,最近常有大量货物销往外地。“怎么可能有那么多二手器材?”民警对汪峰展开了调查。

  每次作案看地图定计划

  9月26日下午6时许,汪峰又带着三箱子物品前往仁厚庄一物流公司,准备将这些物品发往外地。

  正当汪峰填写发货单的时候,守候在此的民警冲了进来,当场抓住汪峰,并缴获18台笔记本电脑、照相机和摄像机等电子物品,其中一部摄像机内还存有某电视台的采访素材。随即,民警于27日凌晨分别对张保、叶长林及宋守新等抢劫团伙成员展开了抓捕。

  据疑犯交代,他们四人都是以河南固始同乡的身份纠集在一起的。由于都是外地人,每次作案时,张保等人都会拿出地图,选好当日抢劫的地址范围,随机选择路边挎包的男女实施抢劫。

  用赃款在家乡盖房买车

  “我这里弄了一台电脑,七成新的,1000元咋样?”据汪峰介绍,每次张保和叶长林、宋守新等抢劫团伙成员抢到东西后,会马上打电话给自己,而他就负责为该团伙销赃。

  汪峰交代,一般情况下,团伙成员抢得的赃物最高也只以2000元的价格被他收购。收购赃物后,他就会利用自己注册的网络店铺,把赃物信息发布到网上,通过QQ形式与买主联系。由于价格相对低廉,在网上很容易出售。有买主订购后,汪峰就将物品整理打包,由快递公司分别发到北京、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从中牟利。

  据了解,他们四人在西安市从2007年开始作案,每日作案2~3起。目前警方已经查实2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据办案民警介绍,几人已用赃款在家乡盖了房买了车。

  网上开店咋管理西安正研讨

  “为防范网络商务诈骗,我都会看看货物质量有没有问题,如果质量没问题,价格也合适,那就是网购的最佳选择。”一位有网购经验的市民说。据了解,现今在网上购物,网民都会采用货到付款的形式对物品的优劣进行识别,而对货品的来源往往不怎么关注。“只要便宜就好”,署名为老萨的网友告诉记者。

  由于网上开店没有规定审查备案制度,网上货源是否合法,目前也无明确监管部门。据了解,北京市从8月1日起,在网上开店须到工商部门注册办理执照,工商部门有引导和监督职责。西安市工商局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市目前对网上开店如何管理正在进行研讨,还没有具体措施。

  有市民担忧,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会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使电子商务成为其更为快捷、安全的销赃途径。同时,由于通过QQ等通讯工具和快递公司可以在不见面情况下,很方便地将赃物快速销往外地,也给民警在办案取证时带来难度。

  目前,该四人团伙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杜俊岭 实习记者贾晨)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 张保 | 王娜 | 宋守新 | 叶长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