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旁宽敞隧道少人知 原为奥运贵宾道

  横穿奥运中心区 原为奥运贵宾道 周边都堵它不堵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奥运期间为贵宾通道的慧忠路,日前全线开通并对社会车辆开放,本以为这会缓解北四环的交通压力,但该路目前还少有司机知晓。昨天,交管部门发出提示,虽然这条长为1.8公里的地下隧道目前在地图上还未被标出,但从八达岭高速去往亚运村和望京等城东方向的司机不妨试着走一走该路。

  绕开鸟巢 隧道拐弯

  昨天,记者沿安翔北路一直向东,就到了从地下贯穿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慧忠路隧道。从位置来看,它是连接昌平、海淀地区和望京、亚运村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它的南侧不远处,就是每天都报堵的北四环健翔桥至安慧桥段。据交管部门介绍,慧忠路横穿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地下隧道长为1.8公里,为了躲避鸟巢的地下系统,隧道设计了一个弧度,因此长度比它北侧大屯路1.2公里的隧道稍长。在奥运期间,这里被用做贵宾通道。市交管局秩序处民警告诉记者,开通后的慧忠路西侧连接安翔北路、成府路,向东可以穿过亚北地区,跨越京承高速,延伸到望京地区。从开通至今,这条路上还没有发生过拥堵情况,路况令人满意。

  向社会开放却少人知晓

  按照交管部门的设想,慧忠路全线开通之后,应该对缓解北四环健翔桥至安慧桥段的交通十分明显,“健翔桥是北四环早晚高峰最拥堵的地方,交通压力比京承高速路终点望和桥还要大。原来设想,慧忠路开通之后,原来由八达岭高速路进城,要在健翔桥左转的车辆可以通过慧忠路行驶,但现在看来,熟悉这条路的人还是为数不多。”据民警介绍,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是道路开通不久,地图上目前还没有显示,除了住在附近的人之外几乎没什么人知道;二是奥林匹克中心区给人的印象已经完全成了旅游区,过境车辆不愿意去凑热闹。

  缓解北四环交通压力

  交管部门建议,如果司机早高峰期间沿八达岭高速公路进城,准备前往望京、太阳宫等城东方向,可以沿八达岭高速路辅路行驶,经过北沙滩桥,看到成府路标志后右转,在桥区之外调头上成府路,一直向东,经过志新路和安翔北路,进入慧忠路隧道,即可迅速通过奥林匹克中心区,避开北四环拥堵路段。慧忠路隧道多为双向六车道,局部路段双向八车道,而目前的车流量相对较低。

  记者获悉,今后慧忠路和大屯路的地下隧道将与另一处环形地下隧道连接起来。在建成之后,地下环隧可以将奥林匹克中心区各个主要建筑的地下车库完全连通,车辆可在地下环隧中逆时针行驶,直接由地下车库进入慧忠路或大屯路的隧道,分别前往朝阳、海淀不同方向。对于今后日均车流量将多达数万辆的奥林匹克中心区而言,几条地下隧道的开通,将大大缓解路面上,特别是北辰桥、安慧桥一带的路面交通压力,附近居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