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用爱心“加速”大学生干部的转化(图)

武警北京总队八支队政委李德民

  大学生干部在基层生存发展的“人文环境”指数高不高,很大程度上跟各级领导的态度息息相关。各级领导必须满腔热情、充满爱心,以负责任的态度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化。

  如何把大学生干部具备的知识优势迅速转化为带兵建连的实际能力,是当前抓基层建设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大学生干部在基层生存发展的“人文环境”指数高不高,很大程度上跟各级领导的态度息息相关。要让大学生干部安心扎根基层,加快知识向能力的转化过程,各级领导必须满腔热情、充满爱心,以负责任的态度帮助他们尽快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化。


  用爱心增强大学生干部的转化动力。失望打“退堂鼓”、自傲扑不下身子、怕苦不愿受累,是大学生干部到基层后容易出现的三种思想反映。这个时候,领导干部要多帮助、多鼓励、多教育、多引导,用一腔爱心为大学生干部的转化提供内在的热情和动力,引导他们正确看待部队,正确看待自己,正确看待基层,坚定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用爱心缩短大学生干部的转化周期。专业缺技能、指挥缺素养、带兵缺感情、管理缺经验,是一些大学生干部初到基层的弱项。因此,领导干部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盯住他们的弱项抓培养,全面实施传帮带,在实践中锤炼大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对贡献突出的大学生干部,在立功受奖、评比先进、晋职晋衔、入学深造等方面大力予以倾斜,营造正确的舆论氛围。

  用爱心提高大学生干部的转化效益。领导干部要尊重大学生干部的个性特点,鼓励他们在规章制度的范围内彰显个性,发挥特长。当他们受到误解、打击时,领导干部要多理解、多支持、多保护。对他们在探亲休假、婚恋问题、家庭困难等实际问题上,领导干部要心想到、话说到、力尽到,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多做暖心鼓劲的工作。事实证明,只要领导拿出爱心、捧出真心,大学生干部扎根基层就会更加安心、知识转化就会更加用心、履行职责就会更加尽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