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乞丐逞凶沈阳 让乘客尴尬欲与记者单挑(图)

公交乞丐
公交乞丐

  乞讨时不影响市容、不纠缠、不耍横

  “公交乞丐”谁该管一管?

  活动地点公交车上 外貌特征穿戴整齐 乞讨方式不纠缠、不耍横

  “在马路上砸车乞讨的人可以被拘留,为什么公交车上卖艺乞讨的人却没有人管呢?”自从本报10月31日《北京街“双面路霸”被拘了》的报道见报后,先后有多名读者在热线电话中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据这些读者反映,沈阳市的很多条公交线路上出现了不少乞讨者,虽然他们对乘客并不纠缠,但是也令乘客们感觉很不舒服,有的人给钱后甚至觉得和“被抢”差不多。

  投诉:

  “公交乞丐”让乘客很尴尬

  市民朱先生反映,在207路公交车上,他曾经遇到过两名男乞讨者,健全的那个负责唱歌,而有残疾的则负责讨钱。由于车上很多人都给了钱,朱先生虽不情愿,但也违心地给了1元钱。朱先生对记者说:“那么多人都给了钱,我要是不给就好像我没有爱心似的,场面很尴尬,只能给钱,但这钱给的我觉得和被抢差不多!”一位沈女士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她经常乘坐的287路公交车上也经常有1名男子乞讨,男子每次都要先向乘客展示他的残腿,然后才乞讨,而且对于角币等零钱根本就不要,每趟车几乎都能要来20多元钱。

  遭遇:

  乞讨男子欲与记者“单挑”

  根据读者的反映,记者在那几名“公交乞丐”经常出现的线路等了几天,终于在236路公交车见到了一名乞讨者。11月10日8时左右,当记者乘坐的公交车行驶到四台子检车线车站时,突然走上来一名40岁左右、光头、单手拄拐的男子。他上车就说:“我是一个刚从监狱出来的人,由于腿部有残疾,所以只得如此……”接着便在公交车上大声地唱起歌来,边唱边向车上的乘客伸手要钱。当他发现记者拍摄他要钱的场面时,刚才还态度温柔的男子突然变得凶神恶煞起来,威胁记者说:“赶紧删了,什么事都没有!”见记者还在拍照,他又冲上来抢相机,并对记者破口大骂。他的野蛮举动激怒了车上的乘客,包括曾经给过他钱的乘客都开始批评他。见此情景,他走到车后门对记者说:“你要是有种,你就和我下车单挑,到时候我让你拍个够!”

  困扰:

  “公交乞丐”监管有难度

  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根据沈阳市市容管理的有关规定,对于街头乞讨的人员,执法人员可以将其送到救助站,但是对于公交车上乞讨的人员,执法人员不能依据市容管理规定去执行。而公安城管治安分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只有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他们才能对其进行治安处罚,而公交车上的乞讨者没有以上的情节,所以他们也处理不了。

  公交车上的乞讨现象到底该不该存在?执法部门该如何应对?本报希望广大读者能帮忙想想办法。如果您对此有意见和建议,欢迎拨打22690502参与讨论。

  本报记者 刘强 实习生 王健 摄影 沈生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