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多家民营加油站降价 当地中石化平静应对

  长沙降价加油站越来越多 乐坏司机

  红网1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存亚)细心的长沙市民或许会发现,尽管国家目前并未宣布对成品油零售价格进行调整,但在更多的民营加油站已经可以加到降价的成品油了。

  降价已成民营加油站常态

  “据我了解,长沙地区的民营加油站选择降价已经不是个别现象。原因很简单,因为目前批零价格已经有千元左右的差价,价格战不可避免。开福寺的二轻加油站、树木岭的军安加油站等都已经下调了自己的零售价格。”昨日,长沙市加油站协会负责成品油供销的王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自从上周开福寺二轻加油站将自己的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2毛钱/升以来,本周加入降价行列的民营加油站数量更多。

  在位于树木岭劳动东路旁的军安加油站,记者发现,93#汽油每升仅为5.8元。虽然同为民营加油站,与二轻加油站的93#、97#汽油、0#柴油每升一律降2毛钱不同,在军安所属的两个加油站,用得较多的93#汽油降价力度最大,每升直降3毛钱。而在赤岗冲的安装公司加油站,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考虑加入降价的行列,仍将执行原来的零售价格。

  中石化平静应对

  在批零利润增大,民营加油站开始降价争夺市场的同时,作为长沙地区的主要成品油零售商中石化却异常平静。记者昨日在长沙市中石化各加油站发现,93#汽油的标价仍为6.1元/升,并未作出任何调整。“民营加油站最近纷纷降价的情况我们基本都了解,也对我们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长沙地区的中石化加油站近期并不会下调价格。”中石化长沙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卫清坦言,价格战目前已经打响,但中石化将维持目前的零售价格。“除非国家统一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格,我们将依靠良好的质量与服务来与降价的民营加油站竞争。”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石化在长沙市场的份额在80%以上,民营加油站的纷纷降价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力仍较为有限。而在湖南省其它一些市州,尽管中石化下属的极个别站已有调整或采用促销手段,以应对“点对点的竞争”,但均没有全面调整。

  民营加油站此次掀起的“价格战”,对中石化的直属加油站会否形成冲击?二轻加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肯定会有一点的,毕竟总量就这么大,我们增加了,他们那块自然就减少了。但中石化的加油站地理位置要比我们好得多,一般人并不会为了这几块钱专门绕到我们这里来加油。但随着降价的民营加油站越来越多,一些位置更好的民营站点降价将给中石化更大压力。

  新闻链接

  时间:11月10日9:00

  地点:车站南路金川加油站

  红网1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实习生 王小辉)“车站南路上的金川加油站汽油价格降了四毛,来加油的车排了长队!”昨天,出租车司机蒋先生激动地打进本报热线,称希望与全长沙的司机分享这一好消息,“别小看了这四毛钱,一个月下来,至少可以省下500多块钱的油费!”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车站南路上的金川加油站,发现来这里加油的车主果然络绎不绝,许多车主甚至当场争相拨打电话告诉亲戚朋友,一位司机激动地喊道:“这里油价降了,降了四毛!”

  继开福区毛家桥巷内的二轻加油站汽柴油均降价0.2元后,金川加油站是长沙市第二家降价的民营加油站。

  金川加油站负责人唐经理介绍说,从11月6日开始,这家加油站就开始将90#、97#汽油每公升降价0.2元,0#柴油每公升降价0.3元,93#汽油每公升降0.4元。

  金川加油站工作人员金女士说,由于加油站门前的公路修了5个多月,前段时间加油站新开张,“11月5日看到你们报纸刊登的二轻加油站油价降0.2元的消息后,我们也决定降价。”

  金女士说,11月6日,这个加油站降价以来,加油站的营业额有明显提高,“93#汽油、0#柴油降价后,效果最明显,晚上来加柴油的车要排很长的队。”

  唐经理告诉记者,此次降价活动暂时没有确定的结束时间,“尽管现在国家还没有调整成品油统一零售价,但市场的批发价格已经在走低,加油站只要有降价空间,就会考虑降价。”

  他透露,长沙目前已有多家民营加油站正考虑或已经降价,但会不会竞相降价目前还无从得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