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多次殴打妻子与情人同居 妻子起诉获赔两万

    来源:宁波日报

    反家庭暴力法规实施后,我市出现首个判例:

    遇家庭暴力 获2万元精神损害赔偿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王蓓 成美玲)11月1日,我市在省内率先出台的《宁波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审理开始实施。

昨天,慈溪法院在一起离婚案件中,支持了一位妇女的诉讼请求:因为丈夫实施家庭暴力,她要求2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据悉,这在我市尚属首例。

  马筠是个秀气的女人,1998年,她经人介绍与大自己8岁的徐力结婚。2000年3月,夫妇俩生了一个儿子。婚后,徐力个体做生意一直比较忙碌,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马筠辞去工作,做起了全职太太。但是,随着徐力生意越做越好,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夫妻间的沟通逐步减少。徐力暴躁的性格也日渐显露,经常对马筠进行殴打。2007年7月3日,徐力因琐事殴打马筠,马筠不堪忍受,于同月16日向法院提出离婚。徐力收到诉状后,非常愤怒,再次对马筠实施暴力,后马筠拨打110报警,警方出面制止了徐力的暴力行为。这一次殴打导致马筠头部、唇部等多处软组织挫伤,次日,慈溪市公安局浒山中心派出所经过调查,对徐力上述行为决定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事后,徐力在众亲戚的陪同下向马筠出具承诺书,表示悔过自新。其间,因为儿子的央求,马筠向法院撤诉。但令她想不到的是,撤诉后,徐力又恢复本来面目,还隐瞒马筠与另外一个女人一起在嘉兴市购买一套住宅房并同居。今年1月1日起马筠被迫和徐力分居。8月5日,她再次起诉要求与徐力离婚,儿子由自己抚养,徐力承担部分抚养费,同时要求徐力赔偿自己精神损害6万元。

  徐力在庭审中承认殴打妻子、双方分居的事实,但认为夫妻感情尚未彻底破裂。如果法院认定夫妻双方没有感情,离婚也行,儿子自己会抚养,但精神损害赔偿缺乏必要的依据。

  慈溪法院最后判决:徐力赔偿对马筠的精神损害2万元;两人的儿子由马筠抚养,此外徐力承担孩子的抚养费每月1000元。

  (文中人物系化名)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力 | 马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