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视频

视频:侵权责任法草案征求意见 规范证券投资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3日11:2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全国人大法工委制定的《侵权责任法(草案)》近日在内部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草案明确了侵权责任,将对违法者形成强大约束,成为打击证券犯罪的又一利器,对规范证券投资、股票交易健康发展等具有重大作用。从投资者权益保护角度看,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行为都属于侵权行为。该草案第二条规定,故意或者过失对他人人格权、身份权、物权、知识产权及其他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专家指出,该法出台后,将用民事责任的力量、手段和工具进一步打击和遏制证券市场不法行为,维护投资者信心,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证券市场交易秩序。此外,证券市场中包括股东知情权等诸多权利也属于侵权责任法的规范范围。作为一般法,侵权责任法会规定一般侵权行为的构成要件,包括侵权的行为、后果等。对于证券法中没有做出规定的民事责任,可适用该法。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