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警方侦破一起假黄金典当诈骗案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吴军、刘丹)上海市公安机关日前侦破了一起专门用假金项链典当骗钱的犯罪团伙案件,其主要嫌疑人日前已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侦查科姚炯介绍,2008年9月3日,犯罪嫌疑人水新芬用假金项链在上海市仙霞路民通典当行典当,典当行工作人员经检查发现后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水新芬传唤至派出所。


  据水新芬交代,他是“金老板”(主要犯罪嫌疑人,福建人)的“枪手”。由金老板提供假的金饰品,他们负责进入典当行行骗。一旦得手,金老板将分给配合其诈骗的同伙每人200元—300元赃款,其余赃款归金老板所得。

  据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介绍,公安机关从被害单位调取的用于诈骗的物品大多是空芯项链,项链上印记为“老庙”足金、“老凤祥”足金、“周大福”PT950等,看上去非常逼真,被害单位不易鉴别。经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中心检验,这些饰品表面镀有金、铂,其主要成分为银和钯。

  据悉,从2008年8月28日至9月3日间,犯罪嫌疑人水新芬、高金胜、浦爱珍分别伙同金老板用假冒金项链在上海市8家典当行行骗12次,骗取金额72322.7元。

  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高金胜、浦爱珍、水新芬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拿假金项链到典当行进行典当、诈骗钱财。三人的行为均已触犯刑法,涉嫌合同诈骗罪。

  中国旧货业协会典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庄孝忠介绍,典当行被诈骗主要原因有三:从业人员警惕性不高,责任心不强;部分典当行从业人员不具有评估师、估价师资格,缺乏鉴别经验;个别典当行发现假货后,碍于“面子”,不愿举报,怕影响声誉。

  针对以上问题,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建议,典当行应该添置必要的仪器设备,使用科学的鉴别、检测方法,减少人为的错误,同时安装监控设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