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严查环境违法案件

  近日,沪市、区(县)环保部门联手,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查处了一批环境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案件。

  该市环保局称,当前经济形势给环保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个别地区开始盲目引进项目和放低环保要求;一些中小企业为维持经济效益,无视环保法规,出现偷排漏排的现象。


  为此,上海市环保局将在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一、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方面,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按程序加快审批速度;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项目从严把关,工业企业要进入工业区并要符合产业导向,切实从发展源头控制污染;以新项目为纽带,科学引导和推动实现清洁生产、技术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二、抓好今年环保专项行动最后阶段工作,加大环保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跑冒滴漏的企业,加强监督,督促改正;对偷排、恶意规避监督的行为依法从重处理;对严重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市民健康、信访投诉不断的企业,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治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关闭一批重污染企业,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保障区域经济的新发展。

  三、下大力气防范环境污染事故,加大对沿江沿河、特别是饮用水源地周边的重点监管企业和化学危险品、危险废物、放射源等环境风险源的检查力度。落实和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预警措施,保障环境安全。

  上海农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利用雨水管道排放污水案

  上海农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松江区沪松路158号,主要生产农药。

  经查,2008年10月10日、10月13日—15日,该公司除草剂车间、悬浮剂车间从事清理活动,冲洗废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附近河道。10月13日、14日、15日,该公司在露天空地上对退回的农药产品进行了拆包整理;拆包作业后,该公司对拆包作业的场地进行了冲洗,冲洗废水也通过雨水管网,排入附近河道中。

  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中还发现,该公司生产原料中有两种剧毒化学品甲氰菊酯、马拉硫磷。同时,该公司10月18日雨水口残留液中,也检出马拉硫磷。

  对该公司利用雨水管道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松江区环保局已立案,并将依据《上海市环保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对该公司剧毒物质排入雨水管道的行为,可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对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问题的意见”依法处理,也将移送区公安部门立案。

  上海申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擅自处置危险废物案

  上海申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松江大昆科技园区,2007年10月获得工业废水处理乙级资质。2008年5月起经批准开始试生产,试生产期限至2008年8月5日。目前该公司试生产期限已超过,但未申请竣工验收。2008年7月份,该公司开始大量处理来源于圣莱科特化工(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宏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腾公司)等50多家企业的废水。

  环保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今年7月、8月、9月份该公司接收了从宏腾公司转来的来自路博润特种化工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和伊顿流体动力(上海)有限公司的废液(水)160余吨;上述废液(水)属于危险废物。

  检查中同时发现,自10月份以来,申业公司接受委托处置的废水361吨,经核对污水处理台帐,该公司实际处理废水仅153吨;该公司储存池中也无废水,另有208吨废水不知去向。经询问,厂方承认,上述未经处理的废水,排放进入了松江西部污水处理厂。未经处理的废水中,包括来自于圣莱科特化工(上海)有限公司的高浓度含酚废水。根据圣莱科特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该高浓度废水PH值为3.62,酚浓度为16800mg/l。上述未经处理的废水明显超过污水纳管标准。

  对该公司违反建设项目试生产规定的行为,区环保局已立案并将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对该公司无危险废物处理资质擅自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也已在立案处理,将依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处理。对该公司高浓度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向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放的问题,将移送区水务部门依据《上海市排水条例》的规定处理。对该公司违反环保设施运营管理规定的行为,市环保局也将报请环境保护部依法处理。

  上海富园染化有限公司:逃避监管私设暗管案

  该公司位于奉贤塘外奉城化学化工区内,成立于1998年,经批准生产活性黑染料。近年有关该企业违法排污、污染周边环境的举报不断。

  今年10月23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又一次突击检查该公司,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形同虚设,其污水处理工序中调节池、曝气池及絮凝池均已闲置,絮凝沉淀池的几个加药箱也已破损,板框压滤机也仅为摆设,无管道与其连接。更为严重的是,在其絮凝池下端,该公司私自设置一条直径3寸的管道,管道中有一阀门,管道另一端直接通向公司废水外排管道。打开阀门,絮凝沉淀池内未处理的浓度生产废水可直接排入总排口,经化工区泵站后直接排海。

  检查中同时发现,该公司未执行区环保局今年9月16日对其未经批准擅自新增红14号阳离子染料生产行为作出的停产决定。

  对该公司的上述违法行为,奉贤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理:对其逃避监管私设暗管的行为,将责令该公司立即拆除暗管并处罚款,同时将报请奉贤区政府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

  目前该公司已自行停产。(本报上海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