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杭州一船只发生爆炸 2死4伤部分水域受污染

400米开外的厂房玻璃被震碎。通讯员 翟晓明 摄
400米开外的厂房玻璃被震碎。通讯员 翟晓明 摄

  船只爆炸 400米外厂房玻璃震碎

  事发余杭 2死4伤 部分水域受污染

  金报讯(通讯员 周玥 记者 李骎) 昨日7:50左右,一艘停靠在杭州余杭区塘栖镇杭州荣圣化工有限公司自备码头的船只发生爆炸。离事发地点400米开外的一家钢材厂的厂房玻璃都被震碎,附近田里的农作物也都“倒下”了。

  住在附近的村民小吴说:“当时我们刚从房间里出来,像地震一样,玻璃哗啦哗啦掉下来,好像有人在砸房子一样,反正很害怕,过了一会还有那种白色的气体,看都看不清楚,气味还很难闻。

家里几个月大的小孩子都吓得直哭。”

  该起事故导致2死4伤,并致使周围船只泄漏,造成运河部分水域污染。

  装二氧化碳船只炸没了

  当时包括事故船只在内的4艘运输船并排停在码头边。其中1艘发烟硫酸运输船装载有250吨浓硫酸。爆炸发生后,发生爆炸的船只沉没,旁边硫酸船上有部分硫酸泄漏进入运河支流水域,另2艘双氧水运输船有少量泄漏。

  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的船只系江苏江堰三航公司所有,船上装有80吨左右的二氧化碳。爆炸造成该船上的两名船员死亡。爆炸后的气流波及附近的船只和码头,造成4人受伤,伤员随后被送往余杭区中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人经医院检查后出院,另3人伤势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紧急处理受污染水域

  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安监、环保、交通、卫生、应急办等部门进行救援,及时疏散农户及附近厂区员工。余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针对泄漏造成部分水域污染问题,余杭区环保部门已加紧用液碱进行中和,并对运河周围水域进行跟踪监测,并及时通知德清和余杭的农户、养殖户及企业禁止饮用和使用周边水源。余杭消防大队等相关部在现场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水,冷却双氧水船只,并对剩余硫酸进行稀释。

  截至昨晚8时发稿时,记者了解到装有浓硫酸的船只已经沉没,当地海事部门正在进行打捞,而临平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还在现场用水枪对双氧水进行稀释,并对船体进行降温,防止船体温度过高发生二次爆炸。消防队员表示,降温稀释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何时能完成现在还不清楚。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