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身患巨瘤宁瘫痪要保胎 提前剖腹母子平安

  虽然儿子是未足月就剖腹生下,但黄女士已经很知足。 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广医一院精心手术令黄女士母子平安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刘丹 戴丽娟

  “就算这辈子坐轮椅,我也要保住他!”

  说这话的黄女士,怀孕已经七个多月;与一般孕妇不同的是,她还患上了脊柱巨大肿瘤。为了让胎儿正常发育,这位伟大的母亲甚至不惜冒着终生瘫痪的危险而拖延肿瘤手术。

  孕妇长巨瘤手术风险大

  一年多前,21岁的黄女士就时常感觉后背疼痛。
因家境贫困,她一直只靠中药调理。没想到怀孕后她腰部的疼痛加剧,但她仍误以为是胎儿太重所致因此未加注意。四个月前黄女士愈感下身无力,连走路都需要别人搀扶。有一次她更因为双腿发软跌倒在地,险些流产。家人最终决定从怀集老家把她送到广州治疗。

  黄女士的病情急剧恶化,入住广医附属一院后的二天,她的下身完全失去知觉,瘫痪在床不能行走。专家们立即意识到事态严重,检查发现她的脊柱长有鸽子蛋大小的神经纤维瘤,把脊髓都压变形了。

  “如果不在6-8小时内手术,脊髓损伤了,她一辈子都会瘫痪。”广医附属一院骨科林志雄主任说:“但最大的问题是她已经怀孕了,而且是七个多月,要想成功拿出瘤体,按照传统的手术方法就需使用大量的激素保持脊髓稳定,减少出血,但这样做腹中胎儿就很可能保不住。若要在治疗的同时保住胎儿,手术难度和风险就非常大。”

  提前做剖腹母子皆平安

  面对两难的选择,黄女士竟然决定“拖一个月再手术,让BB长大点,好把他生出来。”至于自己是否会瘫痪她却毫不在乎。

  不过医生们并没有采纳她的意见,而是想方设法力保母子俩。院方迅速成立了由骨外科、神经内科、新生儿科及妇产科组成的治疗专家小组,制定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手术方案:先将胎儿剖腹产取出,再由骨外科施行摘除术取出瘤体。

  10月23日上午,历时4个小时的手术结束后,黄女士的肿瘤成功摘除。尽管生出来的男婴只有1.5公斤重,但经新生儿科医生的悉心照顾,BB最终也度过危险期。术后二天,黄女士瘫痪的病症迅速减轻,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已能下地走路了。

  据介绍,本周六黄女士母子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