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商学院今晨发生火灾 四名女大学生跳楼身亡

上海商学院宿舍起火4女生情急跳楼死亡
示意图:火灾全过程

图片说明:发生火灾的女生宿舍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发生火灾的女生宿舍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发生火灾的女生宿舍楼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发生火灾的女生宿舍楼 来源:东方网

  新民网滚动播报: [点击查看:网友博客记录坠亡现场]

  [网友讨论:强烈呼吁所有学校宿舍楼安装防火灭火系统]

  4名身亡女生身份信息查明 最小者19岁

  14日下午,平安保险上海分公司车险意健险理赔部副经理王令亚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该四位女学生家长可获得的赔死亡保险上限仅为1万元,而非之前所述的2万元。>>详细

  上海商学院火灾原因初步认定:热得快故障所致

  11月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上海警方就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起火事故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经消防部门勘查,11月14日6时10分许发生在上海商学院宿舍楼的火灾原因现已初步查明,系602室住宿学生使用“热得快”电器故障,并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详细

  清晨六时许,学校恢复供电后,热得快空烧,燃起大火

  据上海商学院学生说,宿舍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学生宿舍内违规使用热得快所致。据披露,此次火灾可能由于此寝室女生夜间使用热得快时,正好是学校夜间拉闸时间,突然地停电使得她们忘记关闭热得快,清晨六时许,学校恢复供电后,热得快空烧,酿此悲剧。 >>详细

  律师:上海商学院女生家长最高可获赔偿47万

  14日上午6时许,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楼发生火灾,并有4名女生情急之下跳楼死亡。北京市广盛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刘春泉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如果完全是校方责任,四名学生家长最高可获学生死亡赔偿金47万元左右。 >>详细

  死亡4女生就读流通学院 事发校区未有应急演练

  校方拒透露死者信息 亲属证实一女生为崇明人

  据此前媒体报道,跳楼身亡的4名女生分别是:陈瑞,女,19岁,四川人;刘雯雯,女21岁,江苏徐州人;王佳燕,女20岁,上海闵行人;张燕苹,女、20岁,上海崇明人。新民网记者15时向校方核实以上死者身份信息时,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不予回答,称这些信息不适合在媒体曝光。>>详细

  死亡女孩刘雯雯照片与博客曝光 憧憬恋爱

  据网友披露,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遇难女孩之一为21岁女大学生刘雯雯。新民网记者在其博客上了解到,火灾发生三天前,她还曾登陆过博客,当晚21时,她发表了生前最后一篇日志《其实很多女孩都不知道~(感动ing……)》,在文章里,女孩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憧憬。>>详细

  保险公司: 上海商学院4名死亡女生家长可获赔2万

  14点20分左右,新民网记者从校方处了解,校方已为学生从平安保险上海分公司购买了意外险,现已通知平安保险方面。>>详细

  校友回忆事发宿舍内部结构 踹门难度不大

  11月14日清晨,上海商学院一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跳楼身亡。此事引起了上海商学院众多校友的关注,该校广告艺术系99级校友刘小姐向新民网记者透露,她1999年入住时这栋楼只有5层高,宿舍门为有窗户的普通木门,情急之下想要踹开难度不大。 >>详细

  上海商学院起火宿舍楼内难觅灭火器、喷淋器

  14时39分,新民网前方报道组发回消息,记者在事发宿舍楼现场看到,楼内有消防栓但无灭火器,起火大楼内部及公用卫生间内亦无自动喷淋器。 >>详细

  事发宿舍楼里的学生正被转移(组图)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14日报道:11月14日,上午6点10分左右,位于上海中山西路2241号的上海商学院内发生火灾,四名女生从6层楼高的宿舍跳楼逃生,不幸全部身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宿舍楼里的学生正被转移,>>详细

  现场直击:上海商学院火灾事发女生寝室内部

  上海警方公布上海商学院火灾情况

  11月14日,新民网从上海公安局获悉,今晨6时12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楼着火。警方迅速派员前往处置。

  经初步调查,当日早晨6时10分许,该宿舍楼602女生寝室失火。过火面积20平方米左右。因房内烟火过大,4名学生分别从阳台跳下逃生。经现场120急救人员鉴别,4人均当场死亡。602寝室失火未殃及周边寝室,火被及时扑灭。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海商学院公布火灾情况 确认4女生为跳楼身亡

  上海商学院称学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处理,全校各职能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尽最大努力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火灾起因具体情况,警方及消防部门正在开展调查。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刚刚离去的四名同学表示沉痛的哀悼。目前学校学生情绪稳定,教学生活秩序基本正常。>>详细

  视频:目击者讲述商学院火灾经过

  目击者:1名女生抓不住阳台坠楼

  这位目击者当时身在宿舍楼旁边大楼里。他告诉东方网记者,大火从事发房间一直烧到阳台外面。他看到6楼一宿舍的阳台上,有四个女孩子的身体向外探出,并且用手使劲扒住阳台的外面一边。旁边寝室的女生都跑到阳台上大呼救命,并对着那四个女生大喊:“不要跳,不要跳!”但是不一会,有一个女生实在抓不住就掉了下去。>>详细

  目击者称4名女生扒住阳台不想跳(图)

  这位目击者当时身在宿舍楼旁边大楼里。他告诉东方网记者,事发当时,该宿舍楼浓烟滚滚,大火从事发房间一直烧到阳台外面。在6点15分左右,他看到6楼一宿舍的阳台上,有四个女孩子的身体向外探出,并且用手使劲扒住阳台的外面一边。不一会,有一女孩实在抓不住就掉了下去。“她们自己肯定不想跳,但是火烧得太大了。”>>详细

  上海网友披露商学院坠亡学生名单

  陈睿,女,19岁,四川人;
  刘雯雯,女21岁,江苏徐州人;
  王佳燕,女20岁,上海闵行人;
  张燕苹,女、20岁,上海崇明人。(名单信息来自论坛)

  此前,有报道称,身亡4名女生两名来自上海 另外2人来自浙江和江苏

  [现场实拍]坠楼学生家长赶来与校方交涉

  最新进展:4名女生家属陆续赶到学校

  【新民网·独家报道】11时50分,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上海商学院宿舍楼火灾中死亡的女生家属已经陆续赶到学校,目前正在校长室。

  现场视频:上海商学院宿舍楼起火4女生跳楼死亡

  11月14日早上6点多,上海商学院一学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生在火灾中跳楼身亡。据着火大楼5楼宿舍的一女生说,602寝室起火后,该寝室门无法打开。 >>详细

  目击者目睹起火寝室女生跳楼全过程

  【新民网·独家报道】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一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跳楼身亡。据着火大楼食堂阿姨向新民网介绍,今晨大楼对面的工地上有几名工人亲眼看到着火寝室有4名女生被大火逼到阳台上,他们还不停的大声喊着火寝室内的女生,让她们找水,可惜她们没有听见。

  据目击者称,有两名女生先从楼上跳了先来,第三名女生抓着栏杆,但大火已经烧到了她的手上,跳了下来,第四名女生被大火逼到阳台的墙角,因躲不开大火,也跳了下来。(新民网突发报道组)

  上海商学院起火宿舍楼住4个学校学生 男女混住

  【新民网·独家报道】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一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跳楼身亡。据起火宿舍楼7楼的一名女生告诉新民网记者,起火的宿舍楼除住有上海商学院的部分学生外,还住有另3个学校的部分学生。 
 
  据了新民网现场了解,着火大楼的1楼为食堂,2楼至3楼是男生宿舍,4楼至6楼是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新民网突发报道小组

  上海商学院宿舍起火原因疑违规使用电热棒所致

  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一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跳楼身亡。据知情人士透露,宿舍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学生宿舍内违规使用电热棒所致。>>详细

  有学生称:火灾发生后起火的602寝室门无法打开

  【新民网快讯】11月14日早上6点多,上海商学院一学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生在火灾中跳楼身亡。据着火大楼5楼宿舍的一女生说,602寝室起火后,该寝室门无法打开。

  据着火大楼5楼宿舍的一女生向新民网介绍,今晨602宿舍起火后,该宿舍有2名女生先跑了出去呼救,等回来后,发现602宿舍门已经无法打开,由于602宿舍内的火势很大,留在602宿舍的4名女生只能跑到阳台上,并最后从阳台上跳了出来。此外,由大火引起的烟雾冲到了隔壁601寝室,601寝室的两个女生先后躲到了阳台上,但最后都被安全救出。

  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602宿舍外的阳台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据了解,着火大楼的1楼为食堂,2楼至3楼是男生宿舍,4楼至6楼是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外的阳台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据了解,着火大楼的1楼为食堂,2楼至3楼是男生宿舍,4楼至6楼是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新民网突发报道小组)

  身亡4名女生两名来自上海 另外2人来自浙江和江苏

  10时10分:据新民网记者了解,火灾中跳楼身亡的4名女生,有2人来自上海的崇明县和闵行区,另外2人分别来自浙江和江苏。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原因可能是602寝室违规使用“热得快”导致。目前,具体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10时:据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楼附近工地人员称,今晨看到该大楼6楼有宿舍着火,4名女生被大火围困,被逼跑到东面的阳台上,4女生情急下先后从6楼跳下。其中,最后一个女生在阳台上犹豫了很久,但最后也跳了下来。另据该宿舍楼的5楼的一名女生说,602宿舍的女生跳楼时,有女生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烧了起来。

  601寝室两个女生先后躲到阳台上 最后都被安全救出

  9时50分:据着火大楼5楼宿舍的一女生说,今晨602宿舍起火后,该宿舍有2名女生先跑了出去呼救,等回来后,发现602宿舍门已经无法打开,由于602宿舍内的火势很大,留在602宿舍的4名女生只能跑到阳台上,并最后从阳台上跳了出来。此外,由大火引起的烟雾冲到了隔壁601寝室,601寝室的两个女生先后躲到了阳台上,但最后都被安全救出。

  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602宿舍外的阳台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据了解,着火大楼的1楼为食堂,2楼至3楼是男生宿舍,4楼至6楼是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外的阳台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据了解,着火大楼的1楼为食堂,2楼至3楼是男生宿舍,4楼至6楼是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  

  上海商学院火灾未殃及周边寝室

  解放网讯 今天早晨6时12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楼着火。警方迅速派员前往处置。
 
  经初步调查,当日早晨6时10分许,该宿舍楼602女生寝室失火。过火面积20平方米左右。因房内烟火过大,4名学生分别从阳台跳下逃生。经现场120急救人员鉴别,4人均当场死亡。602寝室失火未殃及周边寝室,火被及时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民网09:22消息:11月14日上午7点,新民网接到网友报料称,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楼今晨发生火灾,并有4名女生死亡。

  新民网突发小组接到报料后赶赴现场获悉,今晨6时左右,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确实发生火灾。有住在女生宿舍楼旁的男生对新民网说,今晨6点多,听到有女生在呼救,随后看到女生宿舍正在起火。该男生称有4名女生情急之下先后从6楼跳下。

  据新民网了解,发生火灾的大楼内其他人员都已经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事发现场已经被封锁,校外有20多辆警车赶到现场调查此事。

  另据解放网记者了解,发生火灾的是602宿舍,失火未殃及周边寝室。在4名死亡的女生中,有2人来自本市的崇明和闵行,另外2人分别是浙江人和江苏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校方、消防和警方等各有关部门正在该校教学楼开紧急会议,处理善后事务。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原因可能是该宿舍违规使用电水壶导致,具体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雯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