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高考也“疯狂”:全民动员 一心为高考(图)

  对于亚洲国家的很多学生来说,高考就像一场决定命运的战争,无论是考取还是落榜,都是另一段人生的起点。13号,韩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学历热”相当严重的韩国,不少考生和家长都把高考看作通向未来的金钥匙,能否把握得住,在此一搏。每年高考的这一天,韩国全社会都要为考生“着想”、为高考“让路”,今天的亚洲焦点,就让我们去看一看韩国这一年一度的“全民总动员”。

  11月13日,韩国高中生在首尔一个考场参加高考。当天,成千上万的韩国高中生参加了大学入学考试。新华社/法新

  当地时间13号上午8点40分,韩国各地高考考场大门紧锁,考场周边一片寂静,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

  在韩国,高考被视为是一次关乎前途、事业甚至婚姻的考试,学生、家长乃至整个韩国社会都为此绷紧了弦。韩国各大媒体在这一天都纷纷把头条位置留给高考话题,电视台的转播车就停在考场门口,随时跟踪报道考试近况。


  KBS电视台主持人(男配):下面让我们连线前往首尔汝矣岛高中的转播车。

  KBS电视台记者(女配):到目前为止,高考正在平静、顺利地进行着。第一部分语言科目的考试于上午10点结束,现在是数理科目考试的时间,这部分内容将于12点10分结束.之后,考生们将进入午饭时间,从下午1点10分起将进行第三部分的考试科目——外语,从1点10分到30分是20分钟的听力测试。

  其实,韩国全社会为高考的准备工作从几天前就开始了。韩国国土海洋部航空安全本部9号颁布规定,在听力和口语考试期间,全国996个考场上空禁止飞机飞行。届时,正在飞行飞机需要在3000米高空待命;即将从机场出发的飞机则必须修改起飞时间。这一措施下,韩国各大航空公司总共125架航班全部调整了飞行时间。另外,为最大限度减小噪音对听力测试的干扰,巴士、火车、出租车等所有运输工具行使到考场周边时都必须减速,并禁止鸣笛。

  为了考生能够准时到达考场,韩国各城市交通部门在这一天出动所有警员,上街疏导交通。各地政府机关、公司上班时间都由上午9点推迟到10点,股市也推迟一小时开盘。

  韩国有关部门还要求女考官不要穿高跟鞋,不要化浓妆或喷太多香水,免得分散男考生的注意力。

  考试当天,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们也得起个大早,聚集在校园里为他们的学长加油鼓劲,他们组成啦啦队又唱又跳,有的为参加高考的学长们送上提神的咖啡,一些学生甚至手挽手跪拜在地,虔诚地跪送学长入考场,这样做也是希望学长们能考出好成绩,激励自己发奋读书。

  在韩国,高考前全国各大寺庙都香火鼎盛,用心良苦的考生家长们来到寺庙为学生祈福。早在8月份,韩国的大小寺庙就推出了“高考百日许愿”活动,很多虔诚的家长每天清晨坚持到寺庙烧香拜佛4个小时。他们将儿女们的照片放在前边,一遍一遍地触地叩头,有些人甚至要叩满108下。此外,一些家长在考前不仅不惜重金送孩子去最好的补习班,而且还聘请营养学家,专门为子女研究食谱。

  不过,这种种助考形式在方便考生的同时,也给考生们增加了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