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牛奶重现石家庄 销量不及原来十分之一(图)

昨日18时左右,省会革新街一百货摊点前摆放着三鹿纯牛奶和大红枣牛奶
昨日18时左右,省会革新街一百货摊点前摆放着三鹿纯牛奶和大红枣牛奶

  石家庄市场重现三鹿液态奶

  “三鹿蓝袋纯牛奶在市场上又有了。”市民丁先生昨日在新石中路一家食品店摊位上看到了“久违”的三鹿液态奶。

  河北青年报近日也不断接到类似的市民热线,表示看到三鹿液态奶又现市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确实又出现了三鹿液态奶,但生产厂家是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

  市场再见三鹿液态奶

  “与辉煌时期相比,现在三鹿液态奶销售量还不及原来的10%。”

  带着市民的疑问,昨日,记者走访了多条街道上的食品店,三鹿纯牛奶、大红枣牛奶被摆放在摊位醒目位置上,包装袋与之前基本相似。

不过,这两种液态奶包装上的生产商标注为“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产地是河北省邢台市,生产日期均为11月以后的日期。

  “一些老客户还是很认三鹿这个牌子。”一家食品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另外一家食品店的销售人员坦言,经历了三聚氰胺事件后,一些市民还是心存顾忌。“与辉煌时期相比,现在三鹿液态奶销售量还不及原来的10%。”该人士这样表示。

  昨日,记者从北国、保龙仓等石市大型超市获悉,自相关产品9月下架后,目前在超市系统还未销售三鹿液态奶。

  厂商为三鹿相对控股子公司

  邢台三鹿是三鹿集团的一个相对控股子公司,三鹿集团的股份为34%。

  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与三鹿集团有何关系?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其是三鹿集团的一个相对控股子公司(持股低于50%,但股份在各个股东中最大),三鹿集团的股份为34%。

  “目前,所有出厂产品都经过多个层次审批,同时经过第三方独立检测,产品质量肯定没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很多消费者对三鹿品牌尚存期待,所以依然使用“三鹿”商标和品牌。其介绍,三鹿液态奶自11月1日重新上市以来,产品已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开始销售,日销售量在50吨左右。

  河北省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所有乳制品都是经过严格检测后上市销售的。邢台市相关政府监管部门也表示,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开工是经过审批合格后进行的,而出厂的所有产品更是经检测合格后才上市销售的。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明确要求停产的三鹿公司仅指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包括其参股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下属公司、商标许可企业。根据相关批复,石家庄三鹿旗下的7家子公司已陆续开工恢复生产。

  三鹿商标仍能使用

  国家商标局并未撤销三鹿的商标,所以三鹿的商标仍可以继续使用。

  河北省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处长张玉波表示,国家商标局并未撤销三鹿的商标,所以三鹿商标仍可以继续使用。河北省商标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三鹿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共398个商标,“三鹿”只是其中的一个商标,只要国家商标局未撤销商标,只要是和三鹿集团达成过相关协议的公司,都可继续使用该商标。

  河北省品牌促进会副会长武志辉表示,品牌是相对商标而存在的,商标可以继续使用,品牌就依然能继续使用。

  三鹿最不愿接受拆分收购?

  三鹿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拆分三鹿的收购是三鹿最不愿意接受的。

  河北省商标业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三鹿”品牌价格大不如前,但仍有一定价值在里面,这或许也是此次邢台三鹿选择重新启用三鹿品牌的原因。

  “对于像三鹿这样的大企业,商标模式选择很重要,应考虑不要只使用、宣传一个商标。”该人士表示,这也是此次事件后河北相关企业应该反思的。

  对于目前三鹿集团的收购问题,三鹿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但他表示拆分三鹿的收购是三鹿最不愿意接受的。 文/记者 商雅静 王亚楠 摄/记者 崔靖

  延伸阅读:石家庄代市长:三鹿集团核心企业重组正在运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