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火车站民警再婚定下刻薄条件 婚后照顾亡妻父母

  本报讯对于许多市民来说,刘铁这个名字一定很陌生,但对于曾在西安火车站倒票的黄牛党来说,则是听其名,恨入骨。

  7年前,妻子病逝后,刘铁没有再婚,一直照顾着年迈的岳父母。同事说,他之所以没有再婚,是因为他有一个“刻薄”条件,那就是婚后双方必须共同照顾亡妻的父母。

  ■票贩子怕他听说他晕倒 喝酒庆祝

  38岁的刘铁,高高的个头,看起来很憨厚,只是声音有些沙哑。同事说,他的嗓子是喊哑的。

  7年前,刘铁成了西安车站派出所的一名站勤民警,由于工作认真,票贩子既怕他又想拉拢他。一次,一个票贩子把用报纸包着的一沓东西硬塞进刘铁口袋,刘铁一看,是2000元钱,他坚决退给对方。

  软的不行,票贩子就开始进行恐吓。王华长期在火车站进行倒票,在刘铁手里因倒票被行政拘留了,放出来的第一天,他又干老本行。被刘铁清理出站区时,他叫嚣道:“刘铁,你回家小心点,我非把你砍死不可!弄不死你,你小孩就跑不了。”

  类似的恐吓很多,但并没有吓倒刘铁。后来,票贩子在有关领导暗访西安火车站治安状况时,专门跑到领导跟前问“要票不?”因此,刘铁的工作受到了批评,直到后来被抓的票贩子供认,大家才知道是黄牛党故意整刘铁的。

  今年5月14日,执勤中,刘铁因高血压晕倒在岗位上。事后,民警们从被抓的票贩子那里得知,刘铁晕倒后,票贩子们纷纷叫好,还聚集在一起搞“庆功酒”。

  ■儿子委屈不敢给别人说“爸爸是警察”

  刘铁的儿子毛毛(化名)14岁,正在上初中。但是多年来,刘铁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没有接送过孩子上下学。有一次,他到学校找孩子,竟连孩子在哪个班级都不知道。班主任用疑惑的眼光看着他,问:“你到底是不是孩子的父亲?”“我感觉有愧于他。”昨日上午,谈到儿子,刘铁的眼圈红了。14年来,他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14年来,毛毛多次祈求和爸爸一起去动物园,但是,刘铁每次都没兑现。因此毛毛心里很难受,孩子从来不敢给别人说“爸爸是警察”,“因为爸爸连一双耐克鞋都给我买不起。”“咱家特殊,妈妈不在了,爸爸还要照顾姥姥姥爷,不能跟别人比。”今年9月,刘铁和儿子进行了一次谈话,“把儿子谈哭了,这是我14年来,第一次跟儿子谈话。”刘铁说,毛毛很懂事,“说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

  今年初,刘铁被任命为西安铁路公安局西铁公安处西安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但他一直没给儿子说。直到最近听说爸爸参评“陕西十大青年卫士”,儿子才知道,“爸爸,你这个副所长只是挂个名吧,咋没听你说呢!”

  ■再婚条件要一起赡养亡妻父母

  2001年10月28日,刘铁的妻子病逝了。刘铁说,妻子在世时,非常支持他的工作,赡养老人、抚养小孩、操持家务,一个人全包了,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7年间,很多人劝他再找一个媳妇,刘铁犹豫过。对于再婚,刘铁坦言,“说没想过,是假话。但是岳父母年龄大了,需要照顾,儿子也需要照顾,谁会找我这样一个还背着外债的警察呢。”同事私下说,其实刘铁一直没再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有个条件,婚后两人必须共同赡养亡妻的父母。

  本报记者 刘立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