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班主任打了学生六记耳光 家长索赔六千(图)

小军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沉默

  数学考试6分、语文26分、上课时还与同学讲话吃东西……班主任一气之下便给了这个学生六记耳光以示警告,但让这位班主任没想到的是,此举给自己惹来了大麻烦:学生家长不但不接受班主任的道歉,还执意索要赔偿,每记耳光1000元,一共6000元。

  家长:打了人就得负责任

  小军(化名)今年15岁,是东莞市石排中学初二(2)班的学生。前天下午第七节课,小军因为与同学说话,下课后被班主任批评教育,并被打了六记耳光。
回家后小军将此事告诉了父母,父母一气之下便找到了学校理论,并报了警,请求警察出面处理。

  “不管怎么样,打了人就得负责任”,昨天,小军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向校方提出了赔偿要求,每巴掌1000元,所以应该赔偿6000元。但校方以及班主任老师却不接受这个索赔要求,当地派出所也出面协调了,但仍然没有结果。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排中学的校门外见到了小军,他告诉记者,当时上的是语文课。他在班上确实与另外的两名同学说话,正好被班主任巡堂的时候碰到了,下课之后就被班主任请出了教室,随后被打了六记耳光。小军同时也告诉记者,自己学习成绩不好,也不喜欢学习。“昨天下午脸还有点疼,现在已经不痛了”。

  老师:一时怒火上头动手

  在石排中学德育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班主任刘兰(化名)老师。一提起体罚学生的事情,这位年轻的女老师显得非常无奈:“我承认这样做确实不对,但当时确实太气愤了,后来也感到非常后悔。”

  刘兰老师说,巡堂时她见到小军不但找人说话,还摇晃凳子、吃东西。课后她把小军和另外两名学生都叫出了教室,另外两个孩子及时认错了,唯独小军什么也不说也不正眼看她。刘兰告诉记者,她让小军去拿出上次测试的语文卷子,看到分数很低,她一时怒火上头,于是就打了小军的耳光。

  “其实,我也只是轻轻地拍了几下,目的是为警醒他。”刘兰老师表示,小军进入初中时并不是差生,但近两年时间来,小军的成绩每况愈下。在本次的测试中,小军的考试成绩语文26分,数学6分,英语22分,除了她所教的政治考了65分,没有一门及格。小军为什么会出现成绩大滑坡的现象呢?作为班主任,她也一直在找原因。经过仔细观察,她发现只要给孩子施加一定的压力,他还是肯去学习的,比如她所教的政治课,小军就及格了。

  学校:肯定会处理班主任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之后,石排中学将学生、老师以及学生家长都请到了办公室,目的在于尽快平息此事,但由于家长坚持要索赔,一时难以达成统一意见。

  石排中学德育处江主任表示,刘兰老师虽然大学毕业才两年,但各方面表现都不错。事发之后,刘兰老师以及学校的领导都给家长道了歉,同时对小军进行心理辅导,怕给其留下心灵上的阴影。江主任说,老师体罚学生肯定不对,所以校方肯定会对刘兰老师进行处理,但家长还是坚持要6000元的赔偿,这让校方很为难。

  目前,石排镇教育办已介入此事件进行调查。 唐波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