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十堰巡警大队长被一女干部邀人打死案开审

  十堰巡警队长被打致死案开审

  嫌犯张荣萍等当庭向被害人杨少敏家属致歉,杨家向嫌犯索赔约38万元

  今年3月31日,十堰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杨少敏被围殴致死(本报曾作报道)。昨日,该案在十堰市中院开庭审理,包括主犯杨晓华、陶海波、张荣辉和从犯张荣萍在内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场。

经过一天的庭审后,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

  “我们对死者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昨日,张荣萍等嫌疑人在法庭上一再表示歉意并流下悔恨的泪水。昨日上午8时,法院门口就已挤满准备旁听的市民。上午9时开庭后,能容纳百余人的法庭内座无虚席,连走道内都站满群众。中午仅休息50分钟,庭审一直延续至下午5时30分。

  昨日庭审中,庞大的律师队伍引人注目,9名律师分别为各自当事人发表了辩护意见。

  为谁应该先倒车发生争执

  检方指控称:今年3月31日晚,张荣萍、张荣辉、陶海波、王鹰、夏志勇、奚麟与郑红、王晓妹、李继龙、张华、刘俊卿、张霖(另案处理)等人在十堰东岳路“老北京涮羊肉”饭店吃饭。饭后,张荣萍去开自己停放在“春华苑小区”门口的红色波罗轿车。

  张荣辉、郑红、王鹰乘坐夏志勇驾驶的奥迪轿车到东岳路“大浪淘沙足浴城”(以下简称“大浪淘沙”)前,陶海波、王晓妹在此等候张荣萍。被害人杨少敏(死时44岁)与王大书、杨少俊、张宏喜等人分乘两辆轿车准备到“春华苑小区”附近停车。

  当杨少敏驾车行驶至“大浪淘沙”旁的马路过道时,与张荣萍相遇。因道路狭窄无法错车。双方停车后,张荣萍与王大书、杨少敏为谁应该先倒车的事发生争执。争执中,王大书将张荣萍的车钥匙扔掉。

  此时在“大浪淘沙”旁等候张荣萍的陶海波、王晓妹见其久未出来,且有吵闹声,于是往过道走去。行至一小区铁栅门处,见双方正在争执。陶海波遂上前与杨少敏、王大书发生争执。此时张荣辉、夏志勇、郑红、王鹰四人也来到堵车现场。见张荣萍与王大书发生争吵,于是上前找王大书理论。

  张荣萍、张荣辉、王鹰均上前推搡王大书、杨少敏二人。此时,杨少俊与张宏喜也来到现场,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在众人推搡过程中,王大书与被告人夏志勇互相用拳击打对方,杨少敏也参与其中。夏志勇鼻子被打出血,后双方分开。

  争执升级 杨少敏被围殴致死

  陶海波见状认为对方人多怕吃亏,遂给杨晓华打电话称:“张荣萍和别人扯起来了,就我一个男的在这里,你赶紧过来。”张荣辉也给杨晓华打电话叫其过来。

  正在一家酒吧唱歌的杨晓华就带着包厢内的李东辉、奚麟、徐青松等人,欲到案发现场报复。因恐人手不够,杨晓华又找到张俊,要他带人一起去打架。

  随后,张俊又叫上两人一起下楼。在楼下,杨晓华问张俊“有家伙没?”张俊说“有”,并将一把折叠刀亮出来。

  接着,他们先后赶到案发现场。杨晓华拿出一把藏刀,张俊带着一把折叠刀带人赶往事发地点。杨晓华见到陶海波后问“带家伙没有?”陶回答“没有”。杨即将藏刀交给陶,并称自己还有凶器。

  随后,杨晓华带众人来到东风公司机关97栋家属院铁栅门处,见到张荣萍、张荣辉等。杨晓华问“人在哪儿”时,张荣辉、张荣萍等均指着杨少敏等人说“就是他们”。

  张俊、陶海波立即冲至杨少敏面前,杨晓华、李东辉随后一起围住杨少敏。张俊率先拳击并用折叠刀刺杨少敏大腿,陶海波用藏刀朝杨少俊头部左侧猛击了一下。

  杨少敏倒地后不治身亡。杨晓华、李东辉此时也对其踢打。随后,见杨少敏躺地不动,感觉事态严重,杨晓华喊道:“快跑,一会警察来了。”

  而夏志勇、张荣萍、张荣辉、王鹰等人又上前拳打脚踢倒地后的杨少敏。案发后,涉案嫌疑人先后落网。

  检方指控其中3人为主犯

  经法医鉴定,杨少敏“系他人用钝器打击头部至重型颅脑损伤后脑机能障碍死亡。”

  检方指控:杨晓华、陶海波、张荣辉为主犯,涉嫌故意伤害罪且应从重处罚;张俊、张荣萍、夏志勇、李东辉、王鹰、徐青松涉嫌故意伤害罪但系从犯,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奚麟打探情报,通风报信并与程根生共同出资600元资助陶海波逃跑,构成窝藏罪。

  在法庭上,杨少敏的妻子罗丽委托律师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陶海波、杨晓华等被告赔偿约28万元,以及10万元精神损失费。

  本报记者 刘渐飞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荣萍 | 杨少敏 | 张荣辉 | 陶海波 | 夏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