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骑摩托男子出车祸称曾遭警察追打 官方澄清

  曲靖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告宣威车祸始末

  宣威交通事故已致一人死亡

  昨日本报报道了“宣威两摩托男出车祸”一事,据了解,受伤住进医院的男子已经于15日凌晨4时许死亡。针对此事,曲靖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日发布了新闻通告,就整件事情的经过做了说明。

  昨天,曲靖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新闻通告,就11月14日凌晨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的事件进行通报,之前,死者因驾驶摩托车而遭受当地民警盘查。以下为通告内容:

  2008年11月14日凌晨1时30分许,云南省宣威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驾驶云DO428警车查缉可疑人员及无牌嫌疑摩托车,当行至宣威市板桥镇与沾益县炎方乡交界处返回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侧翻在宣天路上,民警立即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至15日凌晨4时许,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14日凌晨1时许,板桥派出所巡逻民警驾驶云DO428警车按巡逻路线开展正常巡逻,当巡逻至板桥镇人民政府路段时,发现3名男子驾驶两辆摩托车,形迹可疑。民警便驾车尾随其后,当行至宣天路西边立交桥时(约100米),民警发现摩托车为无牌车辆,当即亮明身份,示意摩托车驾驶员停车并接受检查。遇民警查缉,两辆无牌摩托车突然加大油门分头驶去,其中两人驾乘的一辆摩托车沿宣天路向曲靖方向驶去,另一辆向宣威方向驶去。

  民警初步判断该两辆无牌摩托车有盗抢嫌疑,遂驾驶巡逻车沿宣天路向曲靖方向逃离的无牌摩托车进行追缉,行至宣威市板桥镇与沾益县炎方乡交界处时,一直未发现该嫌疑车辆,民警遂驾车返回。凌晨1时30分许,当巡逻车行至宣天一级公路宣威方向K37+100M处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侧翻在公路上。巡逻民警迅速下车查看,发现车旁躺着一男子,民警立即向宣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同时组织巡逻队员做好现场保护和抢救伤员工作。随后,与赶来的鸡街交警中队民警一起将受伤男子送往云峰医院进行抢救。至15日4时许,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明,死者陈忠明,男,汉族,1986年8月8日出生,居住于宣威市板桥镇石缸村委会老鸭以都村49号。2008年11月14日凌晨,陈忠明载陈庆根与田金礼分别驾驶两辆未落户的二轮摩托车在宣威市板桥镇行驶,遇民警查缉时,由于陈忠明、田金礼没有取得驾驶资格,且驾驶未落户的“黑车”行驶,三人害怕被处罚遂驾车逃离。当陈忠明载着陈庆根行驶至宣天一级公路宣威方向K37+100M处时左转,因车速过快,导致其驾驶的无牌摩托车与公路中央隔离花台相撞造成交通事故,致陈忠明受伤,陈庆根当即逃离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宣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尹大宝同志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布置对“11·14”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同时,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派遣调查组介入监督事故的调查处置工作。

  本报记者 刘木木

  记者调查

  男子昨日辞世 家属继续与警方交涉

  一只解放鞋静静地躺在宣天公路上,不远处就是摩托车的钢圈、挡泥板、边盖及一滩汽油和血迹。陈庆爱说,那解放鞋就是儿子陈忠明的。出事后陈忠明一直只有微弱的心跳,他最终没能战胜死神,于昨日凌晨4点左右离开了人世。

  驾车男子昨辞世

  家属猜其为躲检查

  记者前日前往事发现场时,通过出租车计程表看到,从板桥镇到高坡顶大约有10公里,从高坡顶到事发现场则有3公里左右,出事地点刚好在一岔路口,路中的隔离带还能见到撞击过的痕迹,在曲靖往宣威方向的机动车道上,散落着挡泥板、车轮钢圈、边盖等摩托车零部件,距离隔离带大约15米处,还有一只解放鞋和一条擦车的毛巾,旁边是一滩油渍和血迹,陈庆爱说那鞋子就是儿子的。再往前七八米,就是一农家堆起的2米多高的干草堆。据了解,陈忠明所驾驶的摩托车已经被送往宣威交警大队。

  前日凌晨3点半左右,陈忠明的家属赶到医院时,医院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单。到昨日凌晨4点左右,陈忠明的表哥徐国成去看他时,发现陈忠明已经全身冰凉,早上9点,陈忠明的遗体被送进医院太平间。

  与此同时,陈庆根经医院检查,伤势并不轻,昨日检查完腿部后,检查结果显示陈庆根的左膝盖骨已经破裂,导致他无法站立,其余检查还正在进行,目前陈庆根感觉最明显的就是左腿无法动弹和头疼。

  谈起儿子摩托车办证情况,陈庆爱没有避讳。一年多前,陈庆爱给儿子买来一辆新摩托车,之后一直没有办理行车证和驾驶证,陈庆爱说农村大多数摩托车都没有办证,主要是考虑经济条件。陈庆爱说:“我猜测儿子是担心公安要罚他的款,就骑着摩托车逃跑,因为抓到一次可能会罚几百块。”

  “其实我们一直都无法接受陈忠明死亡的事实,认为他还活着,其实他已经死了。”前日晚上,徐国成很激动:“哪怕让我来养我三舅我都心甘情愿,但是事情的真相一定要弄清楚,我们要求的是事情要公正解决。”

  警方称如民警违法

  他们一定不会袒护

  前日下午,就在记者正在采访陈庆根时,宣威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及宣威市公安局督察人员准备向陈庆根调查情况,陈忠明和陈庆根的家属当场要求要求民警出示证件。

  “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警察?”家属纷纷质问,民警表示确实没带证件,家属可以拨打110核实身份,也可以通过他的警号进行查证,最后部分家属要求留在陈庆根身边监督民警做笔录的要求得到答应后,民警的调查才得以开展,陈庆根最后在笔录上签字时,还先通过了家属的审核,确定无误后才签字按手印。

  “如果民警作出违法的事情,我们一定不会袒护。”宣威交警大队的王副大队长说。事情发生第二天,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陈庆根进行调查,同时也在积极勘查现场及走访事发地点周围的群众。王副大队长称公安及交警部门必须将事情调查清楚,才能向当事人及家属作出答复,要对当事人、交警部门及板桥派出所多方负责,当事人及家属要相信公安机关是主持正义的。

  板桥派出所领导同时也表示如果民警执法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一定不会予以姑息,目前公安机关还不能确定事发时有民警在场,事情暂时还无法定论,还需综合调查的情况进行分析。

  板桥派出所所长缪云浩介绍说,板桥派出所目前已经建立巡防制度,从全宣威范围内招聘了16名联防队员,将其分成三个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原本配发电动车,因条件有限,就只好先用派出所的两辆面包车。在巡防过程中,按规定每个组由一名民警带队,而且只能由民警驾驶警车。

  从陈忠明出事到昨日死亡,其家属一直没有中断与板桥派出所进行交涉,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寻找证人,如目击证人;如何获取证据,如用摄像器材或摄影器材将陈庆根的伤痕拍摄下来,要求医院出示病历,请专业鉴定部门对他的伤情进行鉴定,而陈忠明由于已经死亡,需要进行司法鉴定。

  本报记者 姚时美/文 图

  《宣威两摩托男出车祸 称曾遭警察追打》追踪

  新闻回顾:

  宣威两摩托男受重伤

  “新闻110”3110110消息:昨日凌晨1点多,宣威市板桥镇男子陈忠明驾驶摩托车到该镇永安村时,摩托车出事导致他和同车的陈庆根受伤,目前陈忠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陈庆根称,是警察一直追打两人造成了摩托车失控。

  陈庆根说,昨日凌晨1点多,他和陈忠明及另外一人在板桥镇吃完烧烤后,准备到永安村委会附近一加油站加油。中途一辆警车开始追赶摩托车叫停,从板桥镇沿宣天一级公路追出10多公里。追上之后,两名警察打开车窗用胶棍打二人,在永安办事处附近时,摩托车失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路中间的隔离带有被冲撞的痕迹,摩托车钢圈、挡泥板等零部件散落在车道上,10多米外还有血迹。

  据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王副大队长介绍,事情引起宣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交警、督察、刑侦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民警事发时是否在现场,事情还无法定论。但王副大队长及相关领导表示,如果民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确实存在违法行为,他们一定不会袒护。

  记者从板桥镇云峰医院了解到,陈忠明入院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上图),没有呼吸,只有微弱的心跳,当晚医院就向家属下了病危通知单。

   据陈忠明的父亲说,陈忠明所驾摩托车买来一年多了,还未办理行车证和驾驶证。

  本报记者 姚时美 文/图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明 | 田金礼 | 车沿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