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满满一杯爱情

  她的爱好是写作,每天在键盘上敲打,期待手下的文字,像花朵一样绽放,芬芳漫天。对她的愿望,他是知晓的,只是她那些文字,他没有时间看。

  也许是她不想让他看吧,有些小小的秘密藏在心里,网络的另一端,千里之外的那个城市,有她倾心牵挂的一个人。
那个人能读懂她的秘密,能倾听她的心声,她快乐时最想上网和他分享,忧伤时最想向他倾诉。

  网络上他的影子很模糊,敲来敲去的只是键盘上的情话,可这并不影响她的心在网络的这一端,以不可挽救的速度沉陷。

  她用电脑的时间一天天增多,有时候是写稿,有时候是和千里之外的他在网络上谈情说爱。起初还是有些避讳的,可是现实中的他从来不干预,他只是静静地把电脑桌上的小杯子里注满菊花茶。每天都是菊花茶,每次都是小杯子,对他这些习以为常的动作,她总是在心里嘲笑他的迂腐,像他的职业一样一丝不苟。

  说起他的古板,网络上的他在屏幕那端笑,写字人的敏感别人是理解不了的,只有写字的人才能惺惺相惜。也许是吧,只有他能理解她在稿子发得不顺畅时的彷徨和犹疑,只有他能理解她笔下那些纠结缠绵的故事,只有他能理解她心中隐秘的心事。

  而这些,身边的这个他无法理解,他所做的只是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每天用同样的杯子注满同样的菊花茶,同样微笑着放在她伸手可触的地方。

  他出差了,自己去给小杯子倒水的时候,她才想起,他在身边时,杯子里的水永远都是温热的。

  从书房到厨房,要走好几步,有时候正和网上的他聊着天或者谈着情,就有点不想起身。再去逛街的时候,就买下了那种大杯子,能装1000毫升的那种,不用动不动就去倒水。

  出差回来的他发现了那个大杯子,不动声色地给换成小杯子,说大杯子不小心给弄碎了,她不以为意,只想着有时间再去换个大杯子。

  那天去橱柜里找东西,意外发现她的大杯子安静地躺着。她把这些讲给网上的他听,他还是那种玩世不恭地笑,说,反正都是喝水,大杯子不比小杯子省好多麻烦吗?是啊,还是和网上的他有共同语言。

  无意间发现他那篇博文时,她一下子呆掉。

  他说,大杯子装的是时间,小杯子装的是爱情,我只想让她用小杯子,那里有我满满的爱。她没有自制力,给她定了定时提醒也不行,记不住用电脑一个小时后要起来放松一下,休息一下眼睛,我不在身边的时候,她需要自己去倒水,那几步路权当锻炼身体了,权当放松眼睛了。都说菊花茶能防止电脑辐射,希望上山摘的菊花有用吧。

  她说不出话,想着这些年来,他一直守护着她,给她最贴心的呵护,给她最细腻的爱,为什么自己从来就没有看到呢?

  再问网上的他,小杯子里装的是什么呀,他笑,是无聊呗,一次又一次去倒水,多麻烦。

  对着电脑,她忍不住落了泪。

  握小杯子在手,看着香气袅袅上升的菊花茶,她的心渐渐回归,因为她终于发现,捧在手心的是满满的一杯爱情,这份爱情温暖双手,也温暖良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