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街头行骗不逃反上警车 原是误入歧途求帮助

  怪事:“3张牌”骗子主动钻进警车

  原来这个小伙误入骗子团伙,是故意留下来揭穿骗局的

  晨报讯 前天下午4点多,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称在中山北路和大桥南路交叉路口,有几名骗子在利用3张牌骗钱。

  很快,附近的110巡逻车赶往现场,而看到警车过来,几名在路边摆摊的骗子立即站起来四处逃跑。然而,在这些骗子中,一名20多岁男子的举动不但让民警吃惊,也让围观市民觉得不可思议。该男子看到同伴逃跑,他竟然不急不慢地收拾起地上的残局,等着民警过来抓他。

  “我可找到机会了,这样我就不用去骗人了。”男子面对走过来的110民警,连忙迎上去主动上了警车……

  原委

  会网友花光钱,与老乡一起玩3张牌

  “我等你们警察抓我,就是想求助你们送我回家。”在派出所里,这名男子说起了自己的故事。据男子介绍,他姓吴,今年21岁,老家在河南。大约在1个月前,小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南京的女孩,两人聊得很投机,在视频后,女网友约小吴到南京来玩。“我在老家没有工作,手头也没有多少钱。就带了500多块钱到了南京,和这个女网友见面了。”小吴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女网友当天晚上就把他的钱花光了,后来就不再联系他。

  “第二天上午,我身上没钱了,旅馆也不能住了,我就在街头瞎逛,结果遇到了一名老乡,这个老乡让我去他们那住。”小吴说,跟着老乡到了住处后,他才明白,他的老乡是玩3张牌骗钱的,他们总共有4个人,其中一人在街头摆摊,其他人做媒子劝说路人玩几把。“我刚开始觉得好玩,反正有吃有喝的,就跟他们做起了这种事。”小吴说,就这样,他们几个人每天在不同的地点行骗,由于他们演技逼真,总能引诱到路人。

  放弃

  想逃跑,却被老乡监视着

  开始行骗的几天,小吴觉得还很开心,可时间长了,小吴觉得自己以前虽然没做多少好事,但违法的事情他也没干过。如果继续行骗,那以后他就走不出来了。所以,他多次让带头的老乡给他路费,让他回家。可他的想法遭到了老大的拒绝,老大警告他,让他做到年底,否则就打断他的腿。

  自从他对老大说起要回家后,他就不再是自由人了,每天几个老乡都监视着他,不让他单独行动。“越是这样我越想回家,每次看到那些民工被骗,我心里都不是滋味,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小吴说,前天下午,当他们在大桥南路行骗时,警察赶了过去,他的几个同伴跑了,他决定留下来向警察求助。听完小吴的诉说,民警这才明白他当时没跑,主动钻上警车的原因。

  随后,民警和小吴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里,1个多月没有儿子音讯的小吴父母哭了起来,他们感谢南京的警察把小吴救了出来。由于小吴是被逼误入歧途的,民警对小吴进行批评教育后,决定答应他的求助。晚上10点,民警将小吴送到了南京市救助站,救助站安排小吴第二天就回家。  作者 王业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