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电网:一个多月时间遭外力破坏73起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张淼淼)10月中旬以来,北京市电力配网屡屡发生外力破坏事故,从10月10日至11月17日,共发生外力破坏事故73起。

  北京市电力公司17日发布以上信息。据介绍,这73起电力事故中,各类施工挖断和碰断电缆20起,交通车辆破坏21起,树线矛盾造成13起,其余因素外力破坏19起,严重危害了北京电网健康,停电在给客户的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17日7点50分,北京市政某施工队在清华大学南门东侧进行管线施工时,超越规定范围野蛮施工,将10千伏电缆戳坏,造成蓝旗营小区内十几栋塔楼以及3个高压用户停电。电力公司紧急派出6辆发电车赶赴现场应急供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条十多米长、一米宽的沟道将受损电缆显露出来,电缆的绝缘层已经被硬物从侧面戳开,十几名北京市电力公司抢修人员用特制高压铁剪将受损电缆截断,再将受损部分从沟道中抬出,换上新电缆,而造成这起事故的黑手,一根两米多长、直径50厘米的钻头横躺在一旁。

  据了解,事故发生之前,北京市电力公司配电运行人员在巡视中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施工点,并与施工方签订了《电力电缆保护协议》,规定了施工范围,但该工程进行到清华大学南门东侧100米左右时,在挖掘过程中遇水受阻,施工人员便私自在施工范围外两米处打孔,欲将水排出,在打孔过程中没有注意到电缆线路标志,野蛮施工将电缆戳断。

  电力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电力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缆抢修队立即赶赴现场抢修。与此同时,紧急派出包括两辆1000千瓦发电车在内的6辆发电车赶赴受影响的蓝旗营开闭站为客户应急供电,10点30分,发电车将所有负荷带出,恢复了正常供电,11点6分电缆抢修完成,恢复了蓝旗营开闭站所带用户的正常供电。

  北京市电力公司呼吁社会各施工单位,在使用挖掘机、吊车、铲土机等大型机械施工时,一定要注意电缆、架空高压线等电力设施;施工中不要超出规定范围,相关主管部门需加强对吊车市场的管理,尤其是外埠车辆的管理,另外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严禁使用大型机械施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旗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