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破获公安部督办跨国贩毒案 缴获冰毒1436克

缴获的毒品
缴获的毒品

百元钞票被卷成吸毒工具本版图片 实习记者 周翔宇 摄
百元钞票被卷成吸毒工具本版图片 实习记者 周翔宇 摄

  我省破获公安部督办跨三国贩毒大案

  ■贩毒网络遍布境外两国及国内多省、市,创经我省向境外贩卖毒品数量纪录

  ■13名吸贩毒嫌疑人全部被抓获,缴获冰毒1436克、运毒车辆3辆、毒资30余万

  两名中年男子,身高1.75米左右,一个全身白衣服,一个全身黑衣服,身旁放个黑色密码箱,站在机场门口等候!他俩就是从国外来找崔英俊和刘强购买毒品的毒贩,电影里的毒贩形象与曲折情节在我们身边真实地上演了。

近日,我省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跨三国贩毒大案,抓获吸贩毒人员13人,缴获冰毒1436克、毒资30余万元,案件创经我省向境外贩卖毒品数量纪录。

  发现线索

  小毒贩牵出国际贩毒大案

  “大老金在圈里很有名,我们有时向他要货!”今年7月,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从一个小毒贩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开始围绕这个外号叫“大老金”的毒贩展开调查,警方发现了与“大老金”单线联系的金K,金K有个同居女友梅花,是在境外为金K往国内运毒的上线。

  9月8日,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将案情上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决定调集延边、图们等地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专案侦查。由于此案涉及境外两个国家及国内多个省、市,且走私贩卖毒品数额巨大,10月23日,公安部禁毒局将其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代号为“9·08”专案。

  贩毒网络人员众多范围大

  警方初步判定,境外的梅花将毒品带入国内,运给情人金K,再由金K和大老金将毒品转给崔英俊。大老金经常在延边活动,他有个情人孙巧和20岁的女儿小丽,负责为其联系日常的毒品交易,以贩养吸。崔英俊定居国外,9月初经常回国与大老金联系,警方发现崔英俊是辽源市人,经常往返国内外,只是偶尔在办事时才去延边,大部分时间与战友刘强在一起,隐身在长春市黑水路附近居住。崔英俊在几年前,到国外一个按摩院工作,认识了外国人野文太郎和景上,崔英俊并不是真正的接货人,野文太郎和景上才是大毒贩,他们操控着贩毒网络市场。

  10月25日,大老金、金K从梅花那里分3次购进2公斤冰毒,28日,两人来到长春,将毒品交给毒贩刘强和崔英俊,警方推断,这些毒品将由刘强、崔英俊贩卖给野文太郎和景上,据掌握,几人将在沈阳会合。我省警方研究认为,破案时机已成熟,经请示公安部禁毒局,决定全线收网。

  实施抓捕

  沈阳机场堵截俩幕后毒贩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一支队支队长张国安带领部分警力赶赴沈阳,得到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全力配合。

  张国安介绍说,两名外国毒贩三四十岁,中等身材,一个身穿白衣服,一个身穿黑衣服,连皮鞋都是一个颜色,还带一个特制的黑色皮箱,“直觉告诉我们,皮箱是用来运毒品和装毒资的,这两个人就是幕后毒贩!”

  俩毒贩在长春一宾馆被抓

  另一组警力对来长春送货的大老金、金K实施抓捕。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杜玉春说,10月29日,大老金和金K转移完毒品后,并没有马上离开长春,两人一直行踪不定,一会去人民广场,一会去民康路,一会到汽车厂附近,一会又到大屯。直到当晚10点多,两人才在一家宾馆落脚。

  接近凌晨,大老金一人从宾馆走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郭飞带领队员将大老金抓获。据大老金交代,他和金K到大屯找了两个“小姐”,他觉得玩得不过瘾,想自己出去玩。当推开金K房间门的一刹那,民警看到了吸毒器具,金K与两个“小姐”一丝不挂。

  境外女毒贩延边住处落网

  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顺利将大老金的情人及女儿抓捕归案,警方锁定了梅花在延边的住处,并将其抓获。

  此时,在沈阳的警方也接到命令,将野文太郎和景上围堵在宾馆,在房间里还有一对年轻人张娜与王风。警方经讯问得知,张娜是在国外留学时与野文太郎相识,在机场野文太郎打电话找张娜帮忙订宾馆,在与崔英俊交易后,几人在宾馆吸毒。

  意外发生

  俩关键毒贩突然不见踪影

  此时,从沈阳传来消息,崔英俊和刘强不见踪影。杜玉春副总队长说,这两个人对案件至关重要,如果抓不到这两个人,就意味着前期很多工作都白做了。

  杜玉春分析,崔英俊和刘强在交完货后,可能返回长春,还有可能去四平,而当时所有警力都已派出,他只好独自一人开车朝沈阳方向堵截,并通知了四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人员进行配合,可狡猾的崔、刘二人,并没有走高速回长春,而是开车走102国道去四平市落脚休息。

  俩毒贩与警方兜起了圈子

  10月30日一早,警方发现了崔英俊、刘强的踪迹,两人开着一辆墨绿色捷达车,车牌号为吉AC××75,警方在四平市铁东区一带进行排查,每个胡同都没放过,却没发现两人踪影。当日14时许,警方又获悉,两人从四平赶往长春,当长春市绿园区禁毒中队民警赶到卡点拦截时,崔英俊、刘强侥幸地躲了过去,并赶往临时住处。

  杜玉春副总队长带领人马去围堵,“我们走到新民广场时碰上了!”杜玉春说,“在转盘那我一下看到了那辆墨绿色捷达车,他们朝自由大路方向走,我们就在后面跟着,他们又突然掉头进了新疆街,钻进了第二个胡同,等我们跟着拐进去时,他们的车朝右转,我们再跟着拐进去时,他们又接着转弯不见了。”随后,两人又在铁北附近出现过一次,反侦查能力极强的崔英俊、刘强二人,开始跟警方兜起了圈子。

  俩毒贩在饭店和洗浴被抓

  当日,杜玉春带几名队员一直寻找到晚上7点多,突然接到线索,发现刘强在西朝阳路与慈光路交会处附近一家饭店,他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发现刘强的车已经打火启动。杜玉春立马布置警力,一部分人堵截在饭店门口,另一部分人拦截住捷达车,警方将车门打开后发现就是刘强,将其抓获。据刘强交代,崔英俊和一个战友在一个大桥附近的洗浴中心洗澡。

  11月1日凌晨2时许,民警将崔英俊抓获。据崔英俊交代,他们曾到机场去接过野文太郎和景上,为躲避警方的侦查,他们只在机场待10分钟,交易地点换了4次,在最终确定安全后,才进行交易。

  成功破案

  13名吸贩毒人员全部落网

  至此,涉案的13名吸毒贩毒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缴获冰毒1436克、运毒车辆3辆、毒资30余万元,此案创经我省向境外贩卖毒品数量纪录。

  11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申学作出批示:“向同志们祝贺,要表彰奖励有功人员,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版稿件 记者 王春丽)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英俊 | 郎和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