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铁通南京通信段五管齐下保“三路”平安

  人民网南京11月18日电 江苏铁通南京通信段在京沪高速、沪宁城际铁路工程施工配合和通信设备维护中五“管”齐下:施工配合抓“精”、围绕安全献“计”、作业过程重“质”、应急演练防“患”、模拟故障提“素”。
确保了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施工稳步推进,确保了铁路通信畅通无阻。

  国内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京沪高速铁路以及沪宁城际铁路开工以来,南京通信段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工程的施工配合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影响工程施工的光电缆通信线路迁移,做到“精量设计、精心组织、精细施工、精致管理”。坚决做到两确保:确保国家重点工程施工进度不受影响,确保通信大通道安然无恙。

  南京通信段在全段范围内围绕安全主题开展了至下而上的献策献计活动。“京沪高速、沪宁城际”给我们带来哪些安全新课题?以往施工配合有哪些经验教训?为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哪些工作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等等。领导班子成员对一线传来的与安全工作切实相关联的各种问题及建议,都责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内解决。

  南京通信段辖内点多线长且人员分散,各车间主动采用包保制,每个区间的施工配合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并每天向车间、通信段汇报施工单位的施工动态、光电缆影响情况以及施工配合情况。并加强对影响工程工期的地段进行临时突击改迁,确保了施工单位的工程进度,得到了施工单位的好评。

  在施工配合的同时,南京通信段忙而不乱,为保障铁路应急通信系统安全畅通,通信段组织举办了多次应急演练。各车间应急抢险小组接到段调度的命令后,第一时间赶赴应急演练现场,并迅速接通应急抢险电话,并在演练现场采用有线、无线两种方式向路局成功传送现场图像。演练过程用时短,演练效果好。

  由于大量的传输、环境监控、视频等新设备的启用,这对南京通信段各员工的应急故障处理水平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各机械工区、通信工区利用施工间隙组织业务学习,着重于提高员工对新设备的故障处理能力,并模拟故障现象,再由各人回答处理故障思路,采取一问一答的模式,提高员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动手能力,力争将故障延时压缩在最低限度。

  南京通信段把“做最好、争第一”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施工配合中统筹兼顾,充分显示了南京通信段的大局意识和员工的过硬技术素质,没有发生一起影响工程正常施工的事件;在设备维护中,“二手抓”“二手硬”,铁路通信安全畅通。(张卫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