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农民借口给地震灾区捐款 冒充港商街头行骗

  冒充港商街头行骗 借口给地震灾区捐款

    通讯员 夏剑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好心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对方使用,没想到要给地震灾区捐款的“港商”竟是个安徽农民,卡里的近万元现金也被对方骗走。

  5月28日晚9点左右,小颖在延安路附近碰到一男一女询问花旗银行地址。女子告诉小颖她叫“贝阿玲”,是香港人,这次来内地是要为地震灾区捐款的,但身上却没带现金,只有瑞士银行卡。她还打开皮夹给小颖看,里面有一张香港居民身份证,一张国外银行卡,还有若干外币。

  “贝阿玲”称她预订了高档宾馆房间,需要1万元现金,第二天还要开记者招待会,希望借小颖的银行卡用一下,她准备让香港的叔叔汇20万元过来。

  接着,两人当着小颖的面掏出一只造型特别的国外手机拨了个电话,把小颖的农行卡和建行卡卡号报给了对方。随后三人又一起到ATM机上去查,结果显示卡里没有新钱到账,两人显得很沮丧。小颖看他们这么急,就从农行卡里取出9800元现金给他们。临走前还把建行卡给了那两个人。

  事后小颖越想越觉得不对,马上到派出所报了案。很快,警方于5月30日将陈二瑶、邹磊、孙言杰及陈撵红四人抓获归案,后左加军也于7月15日向警方投案。

  5人中年纪最大的孙言杰只有26岁,最小的陈撵红还不到18岁。据交代,除了骗得小颖的9800元之外,他们还在西湖区益乐路与高技街交界处,以相同手段骗得另一被害人现金3500元及民生银行卡1张,并用这张卡密码刷卡消费6340元。

  那个自称“贝阿玲”的女人就是陈撵红,男的叫左加军,和他们一起的还有陈二瑶、邹磊和孙言杰,他们都是来自安徽五河县的农民,其中陈二瑶和陈撵红还是亲姐妹。

  几人从老家出来时就商量好到杭州骗钱,并说好由一男一女两人一组出去诈骗,另一人负责接应,五人均分。那张所谓的国外银行卡是在五河县买的,那只国外手机是日本的小灵通,也是作案前在五河县买的,香港身份证是伪造的,皮夹里的外币也是不值钱的“秘鲁币”。

  昨天,这伙人被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至一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 陈二瑶 | 邹磊 | 左加军 | 孙言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