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两前高官同天遭刺杀 先后任养老金部门要职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昨天发生两起令人发指的刺杀案件,两名前卫生部高官的私宅遭袭击,前卫生部事务次官山口刚彦(66岁)以及妻子美知子(61岁)昨早被发现死于住家门口;而相等于他上司的另一高官吉原健二(76岁)的72岁妻子,也在昨天傍晚被捅数刀,送入医院急救。


  派警卫保护养老金事务官员

  鉴于这两名前高官先后担任过养老金部门的重要职位,日本警方怀疑凶手是有组织性的下毒手。当局下令以“养老金恐怖杀人事件”进行搜查。日卫生部为安全起见,拿出处理养老金事务的官员和前官员名单,要求警方即刻派出警卫保护他们的私宅。

  日本政界人心惶惶麻生决定取消晨运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一连两宗前官员的不幸事件致使日本政界人心惶惶,日本首相麻生决定取消每天早上的晨运。自民党的一名养老金顾问昨晚也对媒体说:“不久前曾收到恐吓信。”

  据报道,第一起案件在昨早10点多发生,当警方赶到山口刚彦家时,只见夫妇两人血淋淋死在家门口。两人胸口都有刀伤,当局以谋杀案进行调查。

  同一天傍晚,吉原健二家中也发生凶杀案。其妻子为送货的人开门,不料却遭到了毒手。凶手干案后便逃之夭夭,据目击者形容,他身高160米,带一顶棒球帽。

  据了解,这两名卫生部前高官在当局决定改革养老金制度时都分别担任过要职。

  山口刚彦在1996年任保险部门局长,同年被提升为该部门事务次官。当时,他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为养老金进行策划。退休后,他在一些社会团体和医疗团体服务,直至今年年初才告老退休。

  吉原健二是山口的直属上司,在1988年担任事务次官要职。退官后依旧保有影响力,先后担任资金运用审议会委员以及运用养老金的决策工作。

  日本评论员昨天在分析这两宗案件时都提到,这与日本社会上目前对养老金制度感到不满和不安的时局或有关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原健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