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天津渔船肯尼亚海域遭劫 美国海军拍下照片(图)

海盗挟持我船员 枪口下围坐
 “天裕8号”的船员在索马里海盗的胁迫下,围坐在船首。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 拍摄

索马里海盗近期活动示意图
索马里海盗近期活动示意图

  天津渔船在肯尼亚海域遭劫 上有17名中国同胞

    美国军舰拍下惊心一幕——海盗挟持我船员 枪口下围坐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海军最新公布了遭到劫持的中国渔船照片,中国船员在武装人员的枪口之下,围坐在一起。

  11月14日,索马里海盗在肯尼亚海域劫持了中国天津渔船“天裕8号”,包括17名中国船员在内的25人被扣为人质。

  从8月的48小时内连劫4船,到9月劫持装载33辆坦克的乌克兰军火船,再到15日劫持体型堪比航空母舰的油轮,索马里海盗几乎以每月一个“第一次”的步伐越走越远。

  为什么索马里海盗如此猖獗?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官员娜塔莎·布朗就索马里海盗的手段、装备、打击难点等问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海盗·袭击事件

  突袭我渔船尚未索要赎金

  14日凌晨4时左右,一伙携带榴弹发射器的武装人员,强行登上正在肯尼亚海域作业的天津渔船“天裕8号”,迅速控制了驾驶舱后,威逼“天裕8号”向索马里海域驶去。

  中国外交部当晚就“天裕8号”被劫持一事发表声明称,外交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和驻外机构全力营救被劫船员、船只。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韦宏添表示,根据船代公司提供给大使馆的人员名单,被劫持的渔船上有船员25人,在全部船员中有17名中国人,其中16人来自大陆,1人来自台湾。

  韦参赞告诉记者,被劫持渔船上的全体船员至今都是安全的。

  记者上午致电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积极设法营救船员。目前公司尚未接到索马里海盗索要赎金的消息。

  据介绍,船上的大陆船员分别来自四川、河南等地;8名外籍船员,分别来自日本、菲律宾和越南。

  此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公司目前不便透露被劫持中国船员的具体身份。

  遭劫船只背景

  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是一家集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和贸易,以及海上冷藏运输于一体的国有独资企业。被劫的“天裕8号”载重量570吨,2004年首次下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