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哥伦比亚“本拉登”深受爱戴 担任妓院守护神

阿吉雷与警察是共同维护治安的“盟友”,他们所在的地区是哥伦比亚犯罪最猖獗的地区之一。
阿吉雷与警察是共同维护治安的“盟友”,他们所在的地区是哥伦比亚犯罪最猖獗的地区之一。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9日报道,在西方大多数国家,乌萨马-本拉登给人的印象是恐怖和令人反感的。但是,在哥伦比亚波哥大地区,“本拉登”现在已是守护神的一个象征,并受到人们的尊重。

  在哥伦比亚,这位“本拉登” 头戴白色头巾,身着带有孔眼的长袍,留着灰白色长胡须。右手拿一根棍棒,携带一把自制砍刀,“本拉登”就开始在波哥大市中心一个危险的区域开展巡逻。他不是一位伊斯兰好战分子,也不是一位穆斯林。

但是这位“本拉登”的出现不仅受到当地居民的尊敬,而且还受到在此处工作的妓女们的感谢。

  波哥大“本拉登”的真名叫费尔南多-阿吉雷,他的父亲是沙特阿拉伯人,母亲是哥伦比亚人。他已经在波哥大这些黑暗的街道和小巷巡逻了13年。但是,在美国“9-11”事件发生后,有人发现阿吉雷竟然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随后,他就把自己打扮成本拉登的模样。

  “我在杂志和电视上看到了他的照片。后来,我也把我的胡子留了起来。人们对我说,‘你看起来真像,真像本拉登’。”

  阿吉雷表示,他同本拉登十分相像仅仅只是一个巧合。“有时候,当我看到本拉登的画像时,我还以为他是我父亲呢。”阿吉雷开玩笑说。

  在“9-11”事件以前,阿吉雷从未听说过基地组织或基地组织的领导人。当时,阿吉雷头戴一顶黑色巴拉克拉法帽,身穿黑色制服,牵着一只罗特韦尔犬,正在圣塔菲附近的大街小巷巡逻。居民称呼他为“忍者”。

  在“9-11”事件以后,阿吉雷改变了着装,也就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本拉登”。这一改变令阿吉雷的工作更为轻松,他表示“同忍者相比,人们对本拉登更加尊重”。

  阿吉雷还在同波哥大市区的警察积极合作。不过,阿吉雷声称,他曾单枪匹马地抓获过两名职业杀手,逮捕过10名窃贼。阿吉雷本人也曾被逮捕两次,原来是刚来的警员不知道他们是共同维护治安的盟友。不过,最后他都被无罪释放。

  工作在同一条街道上的巡警们低声轻笑说,阿吉雷的贡献虽然微薄,却令该地区更为安全。“是的,他有时是很有帮助的。他把小偷痛揍一顿,然后让我们来处理此事,”一名警察说,“他还在负责看守商店和妓院。”

  阿吉雷并不是基地组织的热心支持者。对自己被人误认为是本拉登,阿吉雷并不报以担心。“他是一位恐怖分子,但我并不是。”他耸了耸肩,然后如此说道。

  但阿吉雷也承认,做一些涉及到本拉登的事情有时可能会引发一些麻烦。在基地组织于2004年在西班牙(阿吉雷的姐姐居住在此)制造爆炸事件后,阿吉雷的母亲就曾因儿子扮演本拉登受到指控。随后,阿吉雷剃掉了胡子。“我仍然出去巡逻,人们看似并未像以前那样尊重我,所以后来我重新留起了胡须。”阿吉雷说。

  阿吉雷并不是一位自封的“民警”。在1980年代后期,服完兵役的阿吉雷被一个准军事集团招募到马格达莱纳中部地区工作,而哥伦比亚右翼敢死队就在此地组建。“我能够入选,是因为在我们中队中,我的机关枪枪法最好。”他引以为豪地说。

  在准军事组织工作一年后,阿吉雷却被左派叛军抓获。叛军将阿吉雷吊在两棵大树之间,用锋利的尖刀割开他的皮肤,然后把6发子弹填进了他的身体。不过,现在已疤痕全无,阿吉雷也因此获得了“兰博在世”、“百战天龙”和“不死之躯”的绰号。

  阿吉雷表示,他会接受居民和店主的小费以及捐赠,以确保自己能够更好的在这一地区巡逻。一家小食堂的店主巴勃罗-奥尔蒂斯表示,他时常会给阿吉雷一些小费和一杯汽水。

  “有他在这巡逻,人们会有安全感。因此我要是能够帮助他解决困难,我都会乐意做的。”奥尔蒂斯说道。在妓女深夜步行回家时,她们常常也会给阿吉雷一些小钱。“我不会靠这些钱致富,”阿吉雷说,“我也并不在乎,做‘本拉登’能够受到人们的尊重,我对此感到很开心。”(同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