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图文:路牌带问号 游客看着疑惑市民也看不懂

乐游路上,“问号”路牌与此前设置的标准路牌隔路相对

育才路上的“问号”路牌,令人费解

  近期,雁塔区部分路段更换上了高大美观的新指路牌。但是,这批路牌顶部所标示的大大问号,令观者费解。

  路牌有问号 游客很疑惑

  18日下午,大雁塔附近的育才路路口一个约2米高的黑色簇新路牌引人注目,不时有游客打扮的人上前查看道路信息。但是,路牌“育才路”三个汉字上方标示的一个大大的白色“?”号,引起了不少查看者的疑惑。两名游客先是在路牌下方的城区交通旅游图上寻找着“育才路”的方位,而后又仰头看着“大问号”挠起了头:“咱们现在是在育才路上吗?这不会是表示路名待定吧……”

  “路牌"头上"顶着大问号是个啥意思?是说正在征集路名,还是在招租广告位?”看着自己店面前的新路牌,育才路一家饺子馆的老板王先生同样满脸疑惑:“别说是外地游客了,就是我这老西安也看不懂!”

  据了解,目前雁塔区在乐游路、育才路等部分路段设置了这种带问号的新指路牌。


  问号是国际通行标识?

  记者与新路牌设置单位——雁塔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办取得了联系。电话中,一位金姓工作人员表示,路牌上打问号是一种国际通行标识,她说:“问号就是提示大家可以在此查询道路信息的意思。在确定这样的设计之前,我们曾派员前往上海等大城市多方考察,还参考了"公共设施图册"等资料。”

  “问号”路牌不符合国家标准

  “这样的路牌不符合国家标准。”针对“问号”路牌,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勘界处副调研员高海作出明确答复。据他介绍,我国对城乡地名标牌的版面式样和颜色等规格有着详细的要求。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地名标牌》(GB17733.1-1999)规定:路牌标示道路汉字名称和汉语拼音,路牌上部五分之三区域用于标示汉字名称,下部五分之二区域用于标示相应的汉语拼音;路牌分蓝、绿两种背景色,分别代表东西和南北街道走向。高海表示,(GB17733.1-1999)为我国国家标准,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名标准国际化项目进行了正式备案,如果要说“国际通行标识”,(GB17733.1-1999)才是真正的范例。

  高海说,路牌起着指示通行、方便出行的服务作用,要最好地发挥其功能,还应按照正规标准进行设置,做到通俗、易懂、明确。记者 刘宁实习生赵书利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海 | 乐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