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中铁和中国铁建成“十项措施”新政最大受益者

  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研究了扩大内需和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措施,初步匡算,到2010年底工程建设所需投资为4万亿元,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成为会议十项措施中的重要内容。在铁路行业上市公司中,总体来看,中国中铁(601390)和中国铁建(601186)将成为此次政策最大受益者。


  未来三年保持高速增长

  据了解,目前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达到2万亿元,全国正在建设的铁路重点工程达到150条,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2万亿元,未来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投资预算可能还会增加。

  今年1-9月,我国铁路完成投资2117.22亿元,实现同比增长54%,其中基本建设投资为1699.47亿元,实现了高达71.1%的增长。今年四季度,铁道部有望实现1500亿元以上的建设投资,我们预计2008年全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将达到3189.78亿元,增速高达80%。

  铁道部近日披露,今后三年我国铁路计划投资规模将超过3.5万亿元,2009年铁道部计划完成投资达到6000亿元,大约为2008年铁路建设投资的2倍左右,2009年铁路准备新开工的项目大约为70个,投资规模约1万亿元。按照铁道部当前的投资计划,预计2009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增速将达到88%。

  2008年动工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总投入为2209.4亿元,其中资本金为1150亿元。在京沪高速铁路1150亿元的资本金中,铁道部出资647.07亿元,仅占56.267%。随着铁路投融资改革的不断深入,建设资金不足的局面将逐步得到改善,未来铁路建设高速发展的局面仍将延续。

  “双铁”将成最大受益者

  近年来,随着公路建设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路建设的毛利率下降明显,许多国内大型综合建筑企业都将发展目标投向利润率相对稳定的铁路建设领域。

  长期以来,“双铁”一直占据着铁路建设市场85%以上的市场份额,虽然未来铁路建设领域竞争将不断加剧,但“双铁”才是目前铁路建设大发展时期的最大受益者。

  主要原因在于:其一,“双铁”在技术、资金、设备方面的竞争优势是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内形成和不断积累的,短时间内其他企业无法撼动他们在市场中的地位;其二,“强强联合”成为其他大型建筑企业进军铁路市场的有效手段。“双铁”无可厚非地成为其他建筑企业最强的“合伙人”,这就增加了两家公司中标的概率和数量;其三,未来高速铁路比例将逐渐上升,高速铁路对企业施工技术提出更高要求,在行业中的绝对技术优势也为“双铁”未来市场份额的稳定提供了保证。

  重点上市公司评级

  中国中铁:2008-2009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将保持80%以上的增长,公司约占40%的市场份额,预计公司铁路建设收入增速将分别为78.35%、85%。2009-2010年,国家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的加大以及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将使公司基建收入增速达到56.28%、25.77%。市场对公司多元化战略发展过于乐观。公司基建业务收入占比不到90%,相对其他大型综合建筑企业,比例略低。虽然公司存量土地成本较低、海外新签合同大幅增长,但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以及国际承包工程市场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其他业务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将有所降低。根据DCF估价模型显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8.55元。考虑公司潜在的巨大下游建设需求,给予2009年22-24倍市盈率,相对合理估值区间为7.92元-8.64元,并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国铁建:2009-2010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将保持80%以上的增长,公司约占40%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2008-2010年公司铁路建设收入增速分别为79.50%、85.45%、33.15%。市场有观点认为,中国铁建的收入增长过于依赖基建业务,业务多元化水平与中国中铁相比略逊一筹。我们认为,正是凭借中国铁建这种专注于基建主业的风格,将使公司充分受益于未来不断扩大的基础设施投资规模。根据DCF估价模型显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3.76元。考虑铁路大发展带来的庞大建设需求,给予公司2009年22-24倍市盈率,相对合理估值区间为12.98元-14.16元,并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银河证券郝飞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