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打车被多收4元钱 怀恨在心将一女司机割喉

  遭歧视多收4元 男子夜割的姐喉

  一男子在昭通市威信县客运站前的公路边,站了3个小时,当他看到一的姐时,便拦下了她的出租车。4小时后,该的姐被人发现浑身是血,躺在路边的荒草中,两天后,杀人男子被当地警方从广州追了回来。

11月18日,法院传出判决结果:男子谎称打车,割喉杀人,犯故意杀人罪获死刑。

  多收4元

  男子寻仇杀的姐

  2007年11月9日晚上,威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响个不停:先有校园保安称在威信县第二小学校园内,一陌生车辆一直无人开走,当他们走近查看,才发现车内有大量血迹;紧接着威信县扎西镇一村民来电称:扎西镇甘河村公路边的荒草中有一名女子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不知生死。

  警车赶往现场时发现,公路边的女子被人割喉已身亡。死者名叫王萍,是一辆车牌号为“云c”的出租车驾驶员,校园内停放的那辆出租车,正是她当天开的,车上只有王萍的一部手机不在了。经民警的走访调查,镇雄县男子朱兴平有重大做案嫌疑,两天后远逃广州佛山的朱兴平被带回威信。

  当地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法庭上朱兴平向大家揭晓了他杀死的姐之谜:当天傍晚,他搭乘一辆出租车从威信县城的一家建材市场到客运站。到达目的地付钱时,他递给王萍拾元钱,但王萍只找了他两元钱,他便问道:“我以前打车往返这段路,司机都只收4元钱,你为什么要多收?”对方态度很差,用讽刺的语气说:“坐得起车给不起钱?”朱兴平非常气愤,觉得她是歧视外地人。下车后朱仍然怒气难平,便来到一家路边小店,买了水果刀、绳子和透明胶带,等在路边。

  是否杀错?

  他已不确定

  庭审时朱兴平表示,已记不清第一次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码,只记得大概等了3小时,见到一辆同样没有顶灯的红色福莱尔出租车开来,也是一名女司机,他就确信是他先前乘坐的那辆,于是赶紧将车拦下,让司机将他送到某加油站。

  此时天色已暗,朱兴平中途让司机靠边停一下,并找机会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绑住王萍的双手、用胶带封住其口、又在她喉部割了一刀。王萍被逼到副驾位置上,朱兴平开着车往扎西镇甘河村方向走,来到村旁公路上时,王萍奋力挣扎并成功跳车。朱兴平担心事情败露,就下车顺势将她推下公路,随后开车来到威信县第二小学内,弃车而逃。由于未被及时发现,王萍终因失血过多而亡。

  法官再向朱兴平确认他所乘的出租车驾驶员面貌时,朱兴平表示已经没有印象了。法官追问朱兴平,是否能够肯定所杀司机就是多收他车费的人,朱兴平只是沉默。一审判决书认为:从朱兴平购买刀、绳、封口胶等作案工具及整个犯罪的实施过程来看,他杀死王萍是因对方多收其4元车钱的说法显得极为牵强,加之只有被告人单方供述,没有其他证据印证,法院对“多收4元,遭到歧视”的案由不予认定。

  “被告实施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且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属于累犯。”近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朱兴平的死刑。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兴平 | 王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