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绑匪绑人质藏山洞中 开18个账户勒索1500万(图)

人质被从溶洞里安全解救。通讯员/供图

  绑匪开18个账户勒索1500万赎金

    东莞警方30小时内破案,荒山溶洞内救出人质

  新快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 夏晓露 李海峰

  假借谈生意将老板儿子约出绑架,还开立18个账户给出45天期限,让其家属分期付赎1500万。日前,记者获悉,东莞警方经过不到30小时的奋战,成功将4名劫匪抓获,被藏于荒山隐秘溶洞的人质也安全获救。



  要求45天内汇1500万

  11月10日21时许,东莞寮步警方接某机电设备公司老板张某的报案,称其儿子张某某(24岁)于当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到莞城区可园取车未归。翌日14时30分许,张母收到一陌生短信,称张某某在他们手里,要其收到快件后听从指示做。12日上午9时,张家收到一快件,内有其子被绑架的录像和一封勒索信,要求其45天内汇1500万元赎金到18个银行账户上,并要求4天内必须有钱汇入。

  案发后,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保障人质安全,尽快破案。

  绑匪发出指示即被锁定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事主张某某在被绑架前,曾与4名自称是深圳某工厂采购员的可疑男子接触。同时,专案组还发现勒索信件是由两名男子于11日下午2时左右,在增城市新塘镇寄出;18个勒索账户均用“黄富才”的名字,于10月7日分别在湖南省郴州市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开设。几乎就在张家收到绑匪指示的同时,专案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这伙嫌疑人均来自英德,其中有一名叫林宏(化名),居住在英德市英城镇某花园,并初步查明该伙人可能在英德市落脚。

  13日下午,警方在英德市英城镇抓获林宏、林钱、李兵(均为化名)。经审讯,专案组获悉人质关押在英德市石灰铺美村。

  人质被藏匿于地下溶洞

  得知人质线索后,专案组迅速展开解救。13日下午5时许,干警们在打羊山半山腰的野竹林中,发现了可能是关押人质的溶洞口。山洞是向下延伸10多米的地下溶洞,岔洞很多,而且高低不平、地形险要,里面没有光线,多数地方不能直立行走。

  干警们爬进溶洞,匍匐前进了十多米,在一个不太为人注意的岔口洞穴里,发现人质张某某脖子上绑着铁丝,手脚被铁镣铐住。根据事主提供的情况,外围警戒的民警成功将躲藏在石缝中的看管嫌犯林均(化名,英德人)抓获。

  作案手段

  嫌犯到湖南开设银行卡

  经查明,嫌犯李兵和林宏系同学,李曾在东莞经营五金店,因经营不善,五金店于今年6月倒闭。而林宏则在英德老家经营运输,时常运货到东莞大朗,其货车去年至今发生两次交通事故,后被判赔60多万元。今年9月底,林宏找到李兵,两人商量“搞钱”。一拍即合后,两人纠合林宏的弟弟林钱等4人,密谋绑架张某某勒索钱财。

  作案前,由林宏到韶关市伪造假身份证,并到湖南郴州开了18张银行卡。10月底,林宏冒充深圳一工厂采购员,以联系购买电机产品为由与张某某接近。11月10日,林宏以面谈生意为由将张某某诱骗出来劫持。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宏 | 李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