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高校查违规电器 学生避检电水壶塞进洗衣机

  学生避检查电水壶塞进洗衣机

  广州高校突击检查学生宿舍收缴违规电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林珍 通讯员 陈思素) 昨日,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没收一大批超过500W的“大功率电器”。

据了解,鉴于近期发生的“上海商学院火灾”事件,广州各高校近日起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展开大排查。而学生为了躲避宿舍突击检查,各出奇招瞒天过海藏电器,和学校打起了“游击战”。

  昨天,住在广外学生公寓8栋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下课回宿舍,发现平时在用的电热水壶的底座不翼而飞,宿舍门却毫无异常。起初以为失窃,后来才搞清是学校在其上课期间检查过宿舍,因其电热水壶属于“大功率电器”而被没收。据了解,被没收电器的包括电饭煲、电热水壶、电吹风等超过500W的电器。

  由于此次检查前并没有事先通知学生,有学生质疑此举涉嫌侵犯学生的私人空间。带着同学们的疑问,记者走访了该校的宿舍物业管理处。

  “这次活动是学校组织的,我们物业只是提供各个宿舍的备份钥匙并派若干名管理人员陪同上宿舍检查。”值班人员说。记者发现,物业负责登记没收的物品并一一贴上标签注明来源。

  记者致电负责检查的一名辅导员和保卫处了解到,此次检查是由学校领导批示,学生处,学校后勤处,保卫处联合负责的。“因为近期发生的上海商学院火灾,学校开始对消防安全有了警惕,所以才对宿舍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该辅导员说道。

  同时,该校有关人员解释,宿舍不完全属于学生,学校有权管理宿舍,检查也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起见。至于没收的物品则交由物业保管,学生可在学期末或者毕业时向物业管理部门领取。

  为藏电器各出奇招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山大学一名大四学生阿梁告诉记者,“学校检查电器的时候都有相关通知出来,我们会先把电器给藏起来,一般都能蒙混过关。”

  电饭煲

  锁进衣柜

  “我的电饭煲总算有惊无险!”中山大学的小林松了一口气。小林告诉记者,我们和宿舍检查员像在玩游击战,你来我躲,甚是刺激。

  宿舍管理员一般都不会把衣柜、储物柜打开的,只要把电饭煲、电热壶等东西锁在柜子里,等风声一过,就能拿出来继续用。

  被窝掩盖

  电磁炉

  “像电磁炉,最好的办法就是藏在被窝里!宿舍管理员绝对不会爬上床去掀开被子检查的!”小林甚至有些骄傲地告诉记者。

  洗衣机暗藏

  电热壶

  “你知道我们宿舍的洗衣机除了洗衣服还作什么用吗?藏电热壶!”广州大学的小莫告诉记者,他们事先摸清检查人员“逢周二、周四”检查的规律,一到这个日子就提前藏好电器。从前曾把电热壶藏在桌子底下、柜子里面,结果都被发现,最后想出了“洗衣机暗藏电热壶”这招。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