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万宁引来东北购房团 开工建设长春城(组图)

长春城的奠基典礼会场

  中广网万宁11月19日消息(记者毕国昌)“我们就是在这里给你们建设一个后花园!”海南省万宁市市长邓泽永的普通话虽然有些生硬,却博得了台下群众十分热烈的掌声。他这句话的的确确地反映了此刻与会者的心情。今天这个海南——万宁长春城开工奠基典礼就是以这样一个崭新且富有持挑战性的主题展开了。

  今天素有天崖海角之称的海南省的气温并不高,零上27度,是它一年之中很少有的低气温。然而,从哈尔滨、长春、沈阳、大庆等东北来的外乡人,却是感受到特别的温馨和温暖。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今天在这里拉开的长春城工程开工的大幕,为他们拉开了海南岛新生活的序曲,他们因此可以告别酷寒进入永远是春天般童话的生活。而今天当他们眼见为实地发现,这依山傍水仙境般的生态环境,这如诗如画且美妙绝伦的居住条件,使他们无法不憧憬美好未来的惬意,就必然让这些“老东北”感到幸福,兴奋的心情肯定同这里的气候和谐与环境和拍。因此,当这个海南.万宁长春城开工奠基典礼的程序每每赢得这些东北人超乎寻常的掌声时,似乎会让人潜意识里觉得这个开工奠基典礼似乎真的有些不同寻常。

  从这个奠基典礼会场往南望去,不远处这一排小洋房可以构勒出未来长春城的模样来

  哈尔滨的王老先生有些激动,他对记者说,“你冬天到过哈尔滨吗?零下25度至30几度,室内二十好几度,这一出门,四五十度的温差呀!铁人也没法不得心脑血管病、关节炎、气管炎……”王老汉把一本厚厚的病历本掏了出来,“我说你可能不信,一到海南我的血压不高了,心脏脉搏跳动也正常了。”王老汉似乎找到了灵丹妙药,那种欢愉和得意在老年人的脸上是极少见到的。

  “儿女孝顺,前些年他们掏钱,每年让我们老俩口到这里猫冬。”长春赶来的李玉春老大妈抢过话头,她夸着夸着海南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就情不自禁地夸到长春市政府和万宁市政府的这个举动上来了,“人家长春市和万宁市是慧眼识珠、有胆有识呀,他们瞄准了这个气候差异,把它视为一个商机;再者,把中国已经步入老年社会后的这个需求,又放在当下国家扩大内需这个大背景下思考。”讲到这里,李老太用力地挥了挥手,“不是要扩大内需嘛,不是要防止房地产经济过度下滑的趋势嘛,人家长春和万宁这个点子对症,对市(场),是向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的一份很好的答卷。”

长春城周边环境

  “这位大嫂说得十分到位。”海南万宁市兴隆开发区的曲总也插进话来,“我这里6.8万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已经订购了60%多,100%都是咱们东北人买走了。”

  “怎么样,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告诉你吧,东北与这里的温差有多大,那么这个市场就会有多大!”

  “升值空间就有多大!”不甘寂寞的哈尔滨王老汉又抢过话头。

  李老太笑成一朵菊花般的脸上显得格外地生动,“这叫顺大局,对市场,得民心呀!你当记者的回去好好搞搞调查研究吧!。
”她用右手指着奠基典礼后身的那座小山坡,“那半山腰上,有我老太婆子一套80多平方米的豪宅,明年咱们就开始候鸟式。哈哈哈……”李老太做了一个鬼脸,两只胳膊居然呈飞翔状。

  这时,那王老爷子却拉住记者的手,神秘地将记者扯到一边,“我是正处级(干部),算算看,少得病,多活命,一年多拿多少人民票,儿女不过是提前为我们交了预付款。”

  王老汉、李老太的笑声和长春城开工奠基典礼的爆竹声音混成一团儿,好不热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