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某银行副行长KTV神秘身亡 手指中挤出黑血

  朔州某银行一副行长歌厅死亡引争议

  殒命歌厅

  下岗多年,早已做了家庭主妇的王女士做梦也没想到,丈夫上午精精神神地去上班,到晚上再见时,已是一具冰凉的尸体。

  王女士的丈夫名叫李忠,生前为某银行朔州市分行神电支行副行长。

11月10日中午,他参加完山西省某银行正处级调研员任崇文举办的“答谢宴”后,随十几位同仁去该市天伦俱乐部歌厅唱歌,竟不幸身亡。

  骤然失去小弟,李忠的二哥李杰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一周来,他同家人一道,四处找寻目击者,调查了解李忠的死亡过程,以图揭开真相。11月17日晚,李杰在朔州市某宾馆,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一周里调查了解到的情况。

  李杰介绍说,11月10日之前几天,李忠几乎每天都去他的老上级任崇文家,帮着筹备其子的婚礼。11月9日,任崇文儿子的婚礼在朔州市高档酒店之一的东易大酒店举行,李忠作为婚礼礼仪组的主要成员,为婚礼忙前忙后,深得宾客赞赏。

  由于婚礼办得排场圆满,为感谢这些“有功”的老部下,任崇文于11月10日中午在朔州市中宛宾馆摆下了3桌酒席宴请大家。席间,大家推杯换盏,欢声笑语,李忠作为一名支行副行长,自恃又有一定的酒量,面对老上级和十几名科长、主任及各支行行长,自然盛情难却,饮酒不少。

  当日下午2时许散席后,大家意犹未尽,又相约结伴去歌厅唱歌。李忠走出中宛宾馆时,已是踉踉跄跄,醉意朦胧,但还是被大家扶上了车,一同到了天伦俱乐部。下车后,他又被大家搀到了二楼歌厅,安顿到了歌厅的沙发上。

  李忠到歌厅后,一会从沙发上起来向服务员要水喝,一会又蜷曲地趴到沙发上,看上去十分难受。而同来者有的引吭高歌,有的呷着啤酒饮料谈笑风生。

  两个多小时后,大家玩兴已尽,准备走人,这才发现倒在沙发上的李忠一动也不动。有人上去拉他,感觉他的手很凉,赶忙让歌厅服务员找来大头针给他的手指放血。看到从手指挤出的血呈黑色,有人拨打“120”呼叫急救车。

  不一会儿,“120”医护人员赶到,发现李已失去了生命体征。但为慎重起见,“120”救护车还是把李紧急送到了朔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虽经该院医护人员竭力抢救,李最终还是撒手人寰。

  “民间行为”

  11月10日夜,正在内蒙古出差的李杰闻听弟弟的噩耗,于次日下午赶到了朔州。他向该银行工会主席、也参与婚礼操办的任世旭了解李忠死亡的情况后说:“不管咋样,李忠已经没了,建议银行妥善处理这事,给他家属个交代。”

  任崇文对老部下的不幸表示了极大的同情,他对前来找他的李忠的亲人表示,他会与银行协调,尽快处理好李忠的后事。

  就在李杰与任世旭会面的第二天,任世旭突然找到李杰说,李忠之死一事,他在请示了银行主要负责人后,该负责人认为“此事是民间行为”。随后,任崇文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转变。李忠的妹夫谢刚告诉记者,11月16日中午,他与几个亲友按约去见任崇文。任对他们说,李忠的事是个意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负责任。可由于李忠的妻子下岗,又有两个念书的孩子,出于同情,他要跟银行领导谈谈,比照煤矿事故死亡的赔付标准,对李忠家属进行赔付……

  颇为遗憾的是,记者在朔州就李忠之死一事进行采访的两天中,终究未能联系到任崇文,也未能见到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只采访了该行工会主席任世旭。

  任主席是朔州该银行系统帮助任崇文为儿子筹办婚礼的20多名干部之一,也参加了11月10日任家的“答谢宴”。11月17日下午,他告诉记者,任家的“答谢宴”总共摆了3桌,被邀请者“都是任崇文的亲朋好友,银行的人去了十几个”,中午大家喝了6瓶白酒,“应该不算个啥”。他随后说:“中午两点多,我因为单位有事,就赶回了单位。走的时候,有一桌(席)上还有人喝酒呢……”任强调,尽管11月10日为星期一,下午还上班,但他“是以个人身份,参加了民间活动”,所以也“喝了几杯”。

  他向记者透露,上周二,即李忠死后第二天,银行的党委成员召开了碰头会,研究了对李忠之死的处理意见,但最终的处理办法,“要等正在外地培训学习的主要负责人回来再定”。

  誓讨说法

  今年44岁的李忠,上世纪80年代初毕业于朔县师范学校,在当了几年教师后,进入当时的雁北地区该银行工作。30多岁时,担任了该银行服务公司经理,2005年,调任神电支行副行长。

  李忠生前的同事、好友告诉记者,李为人热情和善,很有人缘。他的亲友同事,谁家有事叫他去帮忙,他没有不去的。平常下班回到家中,他总是帮着妻子做家务,督促两个孩子学习。今夏,李19岁的女儿没有辜负他们夫妻俩的期望,以总分近600分的优异成绩,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而李16岁的儿子,也以高出录取线许多的中考成绩,进入了朔州一所重点中学读高一。

  李妻在前些年下岗后,为了照顾两个孩子的学习,一直没有重新找工作,所以,这些年李家的生活费用,全靠李一人的收入维持,日子过得比较艰难。

  李杰告诉记者,李忠十几岁时,曾加入山西省射击队,养成了早晨跑步锻炼的习惯。“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出去跑步,几十年来风雨无阻,就连大年初一也不例外。正因为如此,我不相信他们说的李忠是猝死,更何况李忠在这两年的体检中,身体从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李忠平时的酒量还可以,一顿喝半斤白酒啥都不影响,而且自制能力也不错。如果喝得太过量了,他为什么没有当场倒在酒席宴上呢?这又让我咋能相信他是因酒精中毒导致死亡呢?”

  李杰是一名民警,多年的从警经验,使他对李忠的死因深表怀疑。他情绪激动地对记者说:“暂且不管李忠是什么原因死的,他当时在宴席上喝多了酒,咋就没有人把他送医院,或者送回家呢?即使是打个120’,或者是通知一下家人也行啊! 本报记者 王正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 | 任崇文 |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