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特侦组到看守所就讯 陈水扁声称不接受贪污指控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中央社”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前陈水扁家庭疑洗钱案及“国务机要费”案,今天前往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针对检察官指涉贪污,陈水扁一再强调“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指控”。

  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李海龙、周士榆下午带领着检察事务官及法警到台北看守所进行讯问,陈水扁则在郑文龙、郑胜助两名律师及三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应讯,侦讯时间自2时30分至4时30分,合计两个小时。


  检方人士指出,特侦组今天主要就“国务机要费”案、“机密外交款”案、金控集团汇款、南港展览馆收贿案、龙潭基地开发案及两度搜索陈水扁办公室所查扣的机密文件等案情,要求陈水扁说明。

  知情人士表示,陈水扁应讯时,一开始态度相当平顺,但当检察官指述他涉及贪污时,陈水扁一再强调“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指控”。

  另外,陈水扁知悉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已经获释后,向检方强调“我才是你们的主要目标”,要求检察官释放其它在押被告。

  知情人士指出,基于陈水扁身体状况考虑,特侦组今天仅进行两个小时的侦讯,尚有案情未讯问完毕,近日内将安排第二次就讯,最快月底前将全案侦查终结。

  “监委”可能约询陈水扁

  台“监察院”调查“国务机要费”有无违法支用案,负责调查的“监察委员”沈美真今天表示,上周已赴台北看守所约询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未来“也有可能”约询陈水扁。

  报道说,目前除陈镇慧遭约询外,根据不愿具名人士表示,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及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两人日前也分别于台北看守所内接受“监委”的约询调查。

  沈美真受访时表示,她与“监察委员”马秀如上周曾赴台北看守所约询陈镇慧,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约询;对于有关“国务机要费”的相关提问,陈镇慧皆一一回答,但“案件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内容”。

  至于未来是否可能约询陈水扁?沈美真低调表示,“这个也有可能”。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沈美真 | 陈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