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届编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主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陈炳德出席并讲话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于晓泉、记者包国俊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届编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主编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编委会主任陈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炳德强调,军事百科编纂工作,一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军事百科编纂工作的正确方向。把马克思主义战争观方法论贯穿到编纂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技术标准有机统一起来,把研究解决矛盾问题贯穿到军事百科编纂工作的始终。二是要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不断完善符合我国国情军情的军事百科知识体系。把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核心军事能力,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等重要观点充实到军事百科全书之中,服务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伟大实践。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军事百科事业繁荣发展。要着眼信息时代百科事业发展的新特点,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要着眼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内容体系;要着眼军事百科编纂管理的新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模式;要着眼广大官兵知识需求的新拓展,进一步更新出版形式和发布载体;要坚持科学方法,努力提高军事百科编纂的质量效益。

  《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第二届编委会负责组织领导编纂《全书》第二版。《全书》共有15个知识门类、101个学科单元、近3万个条目、2万幅图片、3000余万字。与第一版相比,《全书》第二版新增了充满时代特征的知识门类9个、学科单元62个、条目17000个,新知识内容增加了75%。这些新增内容突出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加大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知识比重,大幅增加了军事高新技术知识的条目总数,列选了军事斗争准备方面的条目。《全书》根据读者需求,将编纂开发简明版、外文版、光盘版、多媒体版、网络版等5个不同的版本,进一步提高军事百科编纂的军事效益、社会效益。

  刘镇武、刘永治、刘成军、刘源、柳斌杰等四总部、军委办公厅、军事科学院、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以及《全书》编委会成员、编审室领导、全军各编研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