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接受国务卿“聘书” 奥巴马下周公布任命

图片:奥巴马和希拉里联手“闯天下”

  人民网11月22日讯 美国前第一夫人、现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已经同意出任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国务卿。据两位希拉里的助手向《纽约时报》透露,希拉里在同奥巴马进行了深入讨论后决定接受国务卿的“聘书”。奥巴马计划在感恩节(下周五)假期后公布上述任命。

  在谈话中,希拉里在详细了解自己作为“美国首席外交官”的职责和奥巴马对外政策的基本内容后,决定放弃参议员职位加入奥巴马内阁。
希拉里助手表示,这位“女强人”已做好了担任国务卿的准备。这表明在民主党内初选中杀得昏天黑地的希拉里与奥巴马“完全和解”。

  奥巴马助手表示,新任总统相信,希拉里担任国务卿将有助于改善美国的外交形象,提高美国的信誉。舆论指出,如果奥巴马最终正式提名希拉里担任国务卿并且被希拉里接受,将标志着两名旧日政治对手进一步携手合作,有助于展现奥巴马的胸怀和巩固民主党内团结。

  在希拉里担任国务卿后,给她丈夫克林顿带来滚滚财源的海外有偿演讲活动将受到严格限制,以免发生所谓的“利益冲突”。此外,克林顿还向奥巴马办公室提交了为其名下基金会和总统图书馆提供捐款者的名单,并同意了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各种附加条件。

  作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穿梭各国访问,并修复布什总统执政期间收到影响的美国和其他国家关系。这意味着希拉里将正式向奥巴马称臣,并放弃自己的政治主张与“独立性”。或许,希拉里将就此正式告别参议员生涯和壮志未酬的白宫梦。

  希拉里1947年10月26日出生在芝加哥,先后在白宫生活了8年时间,参与了其他第一夫人都不曾参与的每一项重要决策。克林顿卸任后,希拉里积极投身政坛,2000年11月7日在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中获胜,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赢得公职的第一夫人。

  2007年1月20日,希拉里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将参选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在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不敌奥巴马。6月7日,她在华盛顿的竞选集会上正式宣布退出竞选,并且积极支持奥巴马成功当上美国第一任黑人总统。

  希拉里成名远在奥巴马之前,在国内外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她能言善辩,学识能力在美国政治人物当中都非常突出。更重要的是,希拉里和克林顿代表了民主党一股仍然强大的政治势力。即使在克林顿下台后,“克林顿帮”也一直是民主党最强大的政治派系。

  预选失败后,希拉里曾要求当副总统候选人而未如愿,恐怕只有以国务卿的位子相许,才能平息其支持者的不满,同时也才能使克林顿旧部一心一意为奥巴马效力。从美国外交而言,希拉里虽不是外交专家,却见多识广,精明能干,在许多国家都有“脸熟”的优势。

  希拉里出访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本身就是一般政客难以超越的天然优势。凭借自己的知名度和可信性,希拉里或许能帮奥巴马恢复美国与盟友的关系。另外,希拉里形象比奥巴马更强硬,由她出头为奥巴马执行一些如与伊朗会谈等有争议的决策会更顺利。

  有分析人士笑谈,奥巴马执政之初应该把重心放在处理国内经济问题上,那么就要把繁重的外交出访“外包”给国务卿。这样看来,希拉里堪称“最佳人选”。同联邦参议员或者前第一夫人这些头衔相比,担任国务卿能让希拉里具有更大国际影响力,甚至“名垂青史”。(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