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宠物狗被车撞死 老人悲伤过度住进医院

  爱犬离世 老人病倒  

  本报讯 “欢欢是3年前来我们家的,老伴可喜欢它了。可就在不久前,一场意外的车祸却吞噬了它的生命,老伴因此悲伤过度而住进了医院。”说到这里王阿姨几乎哭出声来,由于对欢欢的心结未解开,老伴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昨天,在王阿姨抽泣不断的倾诉中,记者渐渐明白,欢欢原是一只长毛的“约克夏”犬。王阿姨和老伴今年都已经70多岁了,欢欢成为他们家庭中一个不可替代的成员。就在本月11日那天,欢欢惨死车轮下,留给王阿姨一家的只能是无尽的回忆。当天早上,王阿姨带着欢欢去遛弯,走到西门顺城墙巷时,欢欢去追马路对面的一只狗狗时,一辆出租车疾驶而过……“狗狗当场就趴在地上,鼻子流血。”王阿姨说,肇事的出租车并没有停下来,她抱起欢欢赶紧拦车上附近的宠物医院,可是还没到医院,欢欢就闭上了双眼,那一刻她感到自己的心里空荡荡的。

  王阿姨说,当天回到家后,她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老伴时,刚开始老伴一直不相信,但后来看到欢欢长时间没有回来,老伴也只能慢慢接受了这个现实。“老伴是军人出身,以前经历了很多的不幸和挫折,他都没有哭过。”王阿姨说,但欢欢走了,老伴却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连续3天,因为没有欢欢的陪伴,老伴每天痴痴地坐在椅子上发呆。为了避免老伴的过度悲伤,她曾试着将欢欢的用具都藏起来,免得老伴睹物思情。但即便这样,老伴还是因为悲伤郁积心中诱发肺气肿,而住进医院。

  “欢欢该吃饭了,欢欢该出去玩了……”王阿姨说,在医院里老伴常常在睡梦中呓语狗狗在时的情景。女儿看到老父亲这样伤心,想再给他买一只小狗。但被母亲拒绝了,她说再好的狗狗也代替不了欢欢。而老伴也因为这个“家庭成员”的突然离去,留下了解不开的心结……

  记者感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阿姨的两个女儿都已出嫁,而且都忙于事业。两位老人视爱犬为“家人”的心情我们都能理解,但他们若能走出家门,多多参与各项群众体育娱乐活动,打打拳、跳跳舞,对调节心情、强健身体都大有益处,或许就能更快地了却痛失爱犬的心结。 王海鹏 实习生 刘晓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