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纪念许光达诞辰百年 湖南宣传部长路建平出席

  纪念许光达诞辰百年 湖南新任宣传部长路建平出席

  星辰在线11月24日长沙讯(记者 周小华)“我的父亲曾告诉我一个道理,只要记住我们是农民的子孙,就会有希望。所以哪怕是在许光达大将诞辰1000年的时候,我们永远都要记住:我们是中国农民的儿子。

”昨日,在纪念许光达大将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许光达的儿子、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原副院长许延滨深情地说。

  昨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在长沙县举行系列活动,隆重纪念我军装甲兵的主要创建者、共和国大将许光达诞辰100周年。上午9时,许光达故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萝卜冲举行。

  座谈会上,许光达的儿子许延滨,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政治部主任金一明少将,市委副书记谢树林,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先后发言,深情缅怀许光达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在发言中说,许光达同志戎马战场,能征善战,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著功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学习许光达同志对党忠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学习他虚怀若谷,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学习他重情达理,廉洁奉公的优良品德。

  原装甲兵部部长、正军职干部陈本梴,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杨绪明,许光达儿媳、原装甲兵部科研处参谋曾正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军区副政委万建华,市领导胡伏安、张菊萍、刘晓越、钟新莲、杨懿文等出席纪念活动。

  星辰在线11月23日长沙讯 今天上午,纪念许光达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县隆重举行。座谈会以“缅怀历史功勋,学习崇高风范,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对许光达同志的革命一生进行了深情缅怀,对他的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刻论述。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政治部主任金一明,许光达同志的儿子、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原副院长许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参原装甲兵部部长陈本梴,省领导蔡力峰、谭仲池、万建华,许光达同志的儿媳曾正魁等出席座谈会。

  许光达同志1908年11月19日出身于长沙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21年秋考入长沙师范学校。192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9月转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春,他被中共湖南省党组织选送考入黄埔军校。大革命失败后,许光达同志怀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加入南昌起义南下部队,随军征战。1930年2月,他在洪湖革命根据地参与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先后任红六军参谋长,红二军团十七师政委、师长等职。1932年1月,他在鄂北应城战役中负重伤,被送往苏联治疗。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他回到祖国投身抗日救国的伟大斗争,先后任抗日军政大学训练部部长、教育长、第三分校校长。1941年1月,他调任中央军委参谋部部长兼任延安交通司令、防空司令、卫戍司令,后来又主动请缨上前线,任八路军120师独立第二旅旅长兼晋绥军区第二分区司令员。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任雁门军区副司令员、晋绥野战军第三纵队司令员、第一野战军第二兵团司令员等职,为解放大西北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许光达同志受命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1950年6月任装甲兵司令员。1951年1月,组织坦克部队参加志愿军赴朝作战。1957年兼任装甲兵学院院长。1959年9月任国防部副部长。1955年,他被授予大将军衔。

  路建平在会上指出,许光达同志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共和国的开国大将和解放军装甲兵的主要创建者。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我们纪念许光达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学习他虚怀若谷、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学习他重情执理、廉洁奉公的优良品德。我们要以许光达同志为榜样,弘扬他的革命精神,结合湖南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举办。会议召开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出席了许光达故居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故居和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室。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光达 | 路建平 | 万建华 | 蔡力峰 | 金一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