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南漳:三免费助返乡民工就业

  人民网武汉11月23日电 11月24日,从广东返乡不久的湖北省南漳县九集镇徐家寨村4组农民李云,到县就业训中心报名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电脑培训班。现年24岁的李云原在广东一家渔杆生产公司打工,因企业效益下滑停产返乡。
以前因无一技之长而只能从事简单手工操作的李云,决定利用这这个空档给自己“充电”。

  像李云这样,南漳县已有445名返乡农民工报名参加了技能培训,已有143名农民工接受劳动部门的创业指导,532人就近就地安置再就业。

  南漳县每年有近10万人农民在外务工,年带回资金约6亿元。从8月份开始,该县在珠三角、长三角务工的农民工纷纷返乡。据初步统计,全县返乡农民工达5000多人。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该县迅速反应,县、镇、村、组“四级联动”,迅速摸清农民工“回流”底子,并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回流”农民工信息档案。对返乡农民工,该县实行咨询、职介、培训“三免费”,助其顺利实现再就业。

  该县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工作专班,在车站、广场等人口集中地带,设立了3个农民工咨询服务台,全天候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积极与县内华海、利美等企业,以及襄樊市区多家个体企业接洽,免费提供就业岗位680个,帮助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针对部分返乡农民工技能缺乏、再就业能力差的这一实际,该县以县就业训练中心为主,整合4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和6个镇试点培训基地,采取联培、委培和自培等形式,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确保广大农民工靠一技之长,实现再就业。目前,该县劳动部门已安排组织3期农民工免费培训,将陆续先后开班。

  因势利导做大“回归经济”。该县还在多个领域大力倡导推行“免费服务”,简化手续办理程序,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返乡农民工搭建创业平台。县劳动保障部门积极为返乡创业人员免费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吸纳更多的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张志峰 郭世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