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媒:辜仲谅返台 陈水扁洗钱案有望水落石出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涉及的龙潭购地案,怀疑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为答谢陈水扁帮忙让“荒地变现金”,汇款数亿元新台币进陈水扁家密账。陈水扁夫妇对于与购地案有关资金,口径一致,辩称是政治献金。
在辜成允及弊案相关被告坦承涉贪后,陈水扁家洗钱案情独缺一块拼图,即辜仲谅的证词。

  坦承汇扁家一亿强调是给民进党

  台特侦组今天上午凑齐陈水扁家洗钱案拼图。辜仲谅到案坦承汇款陈水扁家密账1亿元(新台币,下同),但目的不是因为购地案而行贿,辜仲谅证称,他是生意人,汇款给政治人物稀松平常,但他强调资助的对象是民进党全体党员,而非陈水扁个人,陈水扁、吴淑珍的谎言再度受到检验。

  不过,辜仲谅的说法,虽然呼应陈水扁、吴淑珍海外密账资金是“选举剩余款”的论述,但钱为何要汇往海外藏匿?辜仲谅是否担任协助陈水扁家洗钱的分工?特侦组还要查明。

  三方密会陈水扁主导龙潭购地案

  台特侦组查出,2003年11月,辜仲谅介绍台泥董事长辜成允给陈水扁认识,三方密会,由陈水扁主导将“中信”辜家、台泥辜家合资达裕开发公司位于竹科龙潭园区的土地,以“先租后买”方式编审为竹科用地,由“国科会”编列预算,以86亿元向达裕买地。

  台检方查出,达裕由是“中信”、台泥共同出资经营,两个辜家经“宁静分家”后,由辜启允全权负责,2001年辜启允过世,辜成允接董事长,辜仲谅为协辜成允解决达裕财务状况,希望陈水扁下令“国科会”收购这笔土地,购地案在2004年1月被批准,同年2月9日,“国科会”就和达裕签约。

  酬谢陈水扁家辜成允四次汇逾四亿

  
事后,辜成允为酬谢陈水扁家,2003年底起,共分四次汇款陈水扁家密账,金额4亿2000万元,被检方掌握引汇款证据,台特侦组查出,辜成允最后一次汇款时间在陈水扁2004年竞选连任之后,陈水扁没有选举,款项应是贿款或回扣,而辜仲谅也被查出汇款陈水扁家1亿元,检方要侦查是否涉及不法。(章潘)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辜仲 | 辜成允 | 仲谅 | 辜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