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示威者包围国会颂猜拒不辞职 电视台遭榴弹袭击(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大批支持者11月24日对国会大厦发动了包围行动,并使原定当天举行的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被迫取消。民盟称发起此次行动的目标是“结束政府”,但泰国总理当天表示不会辞职。大规模示威也加剧了曼谷的紧张气氛,当天这里又发生了三起爆炸,其中民盟控制的一家电视台遭到榴弹袭击。
图为:泰国警察严阵以待

  ***最后一战 包围国会

  24日早上6点(北京时间7点)左右,数万名民盟支持者在其主要领导人颂提的率领下,从他们占领数月的总理府出发,向国会大厦方向集结。约8时左右,示威者突破多道警方防线,包围了国会大厦,并封锁了国会大厦的所有进出口,致使准备参加联席会议的国会议员无法进入,而一些在大厦内过夜的议员也无法出来。

  1 1

  民盟22日就曾宣称,此次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是民盟向政府发起的“终极一战”,将“采取一切手段”驱赶现政权下台。
民盟核心领导人之一针隆?西蒙22日为集会造势时甚至撂下“狠话”:“如果我们这次不能把政府赶下台,我们将允许政府为所欲为,民盟的所有成员都将回家去。”

  警方在与示威者的对峙中没有发生暴力冲突,驻守国会的警察在示威者逐渐收缩“包围圈”后退守到国会大院内。警方也警告民盟支持者不得攻击国会大厦,破坏公共财物。为了安全起见,国会大厦附近当天有9所学校宣布暂时停课。示威者当天还包围了距国会大厦不远的曼谷市警察局和财政部,要求警方交出对10月7日警察武力驱散包围国会大院的民盟支持者而造成人员伤亡事件负责的警方人员。

  ***围追堵截 转战机场

  由于大批示威者包围国会大厦,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当天宣布取消原定上午9点30分(北京时间10点30分)举行的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猜?奇触通过电话对在国会大厦内的记者说,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将推迟到民盟和政府达成协议后召开。根据议程,这次联席会议将辩论并通过包括与今年12月在泰国举行第14届东盟峰会有关议案在内的多项议案。
图为:示威者游行

  民盟领导人之一宋沙克(SomsakKosaisuk)在国会对面临时搭建的台子上宣称,他们已经取得了胜利,阻止了国会召开“为前总理重返政坛铺路的修宪会议”。由于不必继续包围国会,宋沙克随后率领示威者向设在廊曼机场的政府临时办公地进发,去阻止在那里进行的特别内阁会议。“他们去哪儿,我们跟到哪儿,”宋沙克说。

  临时政府当天上午10点30分开始在廊曼机场办公地举行内阁会议,在示威者下午1点抵达之前,这次会议也提前匆匆结束,所有部长都已离开。记者在12点30分看到了第一个离开的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查林?育班隆,他对记者说,他并非“逃跑”,而是他的部门有紧急事务要处理。随后出来的内政部长波尔?根?哥维看起来有些愤怒,他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2 2

   ***颂猜政府 坚不辞职

  民盟成立于2006年2月,由一些反对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民间政治组织联合组建。今年5月25日以来,民盟不间断地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并于8月26日占领总理府。10月7日,民盟在总理颂猜等内阁成员在国会参加会议期间实施围攻国会行动,并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导致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总理颂猜等人不得不翻越围墙脱身。
图为:民盟支持者包围国会

  尽管面临巨大压力,但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颂猜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政府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他根本不会考虑辞职的问题。颂猜说,政府会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同时呼吁民盟与政府展开谈判以达到和解。他还表示不会立即飞返泰国,并相信相关机构可以控制住局势。

  颂猜23日还重申,预定24日举行的国会会议没有有关修改宪法的议程,而是审议通过有关将在下月举行的东盟峰会上签署的法律文件,这是按照宪法190条款必须做的,涉及国家和人民的重要利益。如果任何人阻挠此次会议,无异于故意违反宪法。他呼吁包括民盟支持者在内的所有民众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要做出违反宪法的行为。

  ***三起爆炸 气氛恐慌

  在大规模示威之前,泰国首都曼谷市区24日凌晨还曾发生了三起炸弹爆炸事件。警方说,此次发生爆炸的炸弹威力有限,估计肇事者旨在制造恐慌气氛。

  3 3

  
图为:示威群众包围临时政府办公地

  泰国警方证实,从当天凌晨4时左右开始,曼谷市区接连发生三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个路边警亭、绿化带等公共财物受到损失,但没有人员伤亡。

  其中,由民盟控制的ASTV电视台总部24日凌晨遭榴弹袭击。目击者称,24日凌晨3时40分,ASTV位于曼谷挽拉普区的总部突然传来枪声,随后连续响起了4声爆炸声,事件中没有造成伤亡。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爆炸源于4枚榴弹袭击,袭击者坐船从湄南河上通过榴弹发射器向电视台发射了榴弹。

  据统计,自今年10月底以来,曼谷市区已持续发生炸弹爆炸事件10多起,其中大多数发生在总理府大院内外,已造成占据此地进行反政府示威的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康娟)

  4 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沙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