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委书记批政务中心上班玩QQ 暗访录像公布

广州市政务中心多个窗口单位被曝光。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广州市政务中心多个窗口单位被曝光。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狠批政务中心上班玩QQ

  市监察局公布政府窗口工作人员暗访录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韩远飞 通讯员 穗宣) 上班时间,市民等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却迟迟不到位甚至聊QQ、看电影……昨日,广州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市监察局公布了在市政务中心暗访的录像,暗访中涉及单位的领导都被“请”到了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强调,片子涉及单位的主管部门要由主要领导负责,亲自抓整改,整改情况要立即向市委报告。

  8月曾处理过玩游戏

  下一步暗访所有窗口

  昨日下午,会议一开始,与会人员就观看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录像。录像中,已过了上班时间,广州市政务中心多个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却姗姗来迟,让市民等候“大驾”。更有些工作人员“忙里偷闲”,上班之余不忘充分利用“资源”,用办公电脑上外网、聊QQ,甚至看电影。

  “这就是市监察局与电视台暗访的结果。”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严肃地说,“市监察局今年8月发现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玩游戏的现象,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处理。这次进行重访,没想到不准时上班,上班时间上网的现象还是存在。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小丹书记的要求,对广州市所有的窗口单位进行暗访。”

  省纪委曝光10单位

  有4个发生在广州

  同时,在会上,朱小丹也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省纪委暗访的情况。他说,省纪委一共“曝光”10个单位的问题,其中有4个就发生在广州市。

  “看了这些我心情十分沉痛。老百姓的满意度,是我们创文的重要指标,这些单位的问题已经影响到党的形象、影响党群关系,非抓不可、非改不可。”朱小丹沉重地说。“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问题肯定还不止这些,我猜这只是冰山一角。这反映了高满意率后面隐藏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学习实践活动何以言成效,广州何以言‘首善’。”

  朱小丹强调,省纪委和市监察局片子中涉及单位的主管部门要由主要领导负责,亲自抓整改,整改情况要立即向市委报告。各地各部门都要对机关和窗口单位的作风问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着力在制度、体制、机制上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片子中单位的领导这次全部都找来了,希望你们认真去查一查,随时发现随时整改。我们还要再进行检查的,再不改就要通报了。为老百姓办事,效率再高一点,态度再好一点,很难做到吗?”朱小丹严肃地说。

  市监察局暗访

  片断1 市政园林局

  时间:今年9月 地点:广州市政务中心

  中午13:04,已是市政务中心窗口单位的上班时间,但市政园林局的办事窗口却还有工作人员没有到位,有的工作人员在上外网浏览网页,有的甚至见缝插针,在办公电脑上看电影,看得津津有味。

  时间:11月13日 地点:广州市政务中心

  片断2 市工商局

  13:08,开工8分钟了,市工商局的办事窗口一些工作人员却姗姗来迟,让市民在座位上等候“大驾”。

  片断3 外经贸局

  与此同时,外经贸局一位年轻的女工作人员“忙里偷闲”,上班不忘和朋友联络感情,一边办事,一边用办公电脑聊起了QQ。10分钟后,镜头再次对着这位女工作人员时,她已不聊QQ了,却又上起了外网。

  片断4 国土房管局 市建委

  国土房管局、市建委的工作人员也充分利用“资源”,用办公电脑上外网。

  省纪委曝光

  片断1 市交通运输管理中心

  工作人员被拍到在上班时间看影碟,上QQ。

  片断2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

  被拍到工作人员与办事市民吵架。在得知可以向值班领导反映情况时,该市民去找值班领导投诉,却找不到也等不到任何领导的“接见”。

  片断3 黄埔区公安 分局办证大厅

  要等2个多小时才能办成事,但很多窗口却空在那里没有工作人员上班。

  领导发话:肯定还不止这些

  省纪委和市监察局片子中涉及单位的主管部门要由主要领导负责,亲自抓整改,整改情况要立即向市委报告。

  片子中单位的领导这次全部都找来了,希望你们认真去查一查,随时发现随时整改。我们还要再进行检查的,再不改就要通报了。为老百姓办事,效率再高一点,态度再好一点,很难做到吗?

  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问题肯定还不止这些,我猜这只是冰山一角。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

  市监察局今年8月发现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上班玩游戏的现象,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处理。这次进行重访,没想到不准时上班,上班时间上网的现象还是存在。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小丹书记的要求,对广州市所有的窗口单位进行暗访。

  ——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