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纪委通报吉林市原副市长违纪被双开案

于国华 资料图片
于国华 资料图片

  近日,吉林省纪委就于国华案件下发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经初步查明,2002年1月至2007年10月,于国华在担任桦甸市委书记、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兼任吉林市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涉嫌收受贿赂总计折合人民币700余万元,另有巨额家庭财产来源不明。于国华生活腐化、道德败坏,包养情妇,并非法持有枪支弹药。2007年10月,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牵头并协调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吉林市委原常委、副市长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2008年1月,省纪委决定并报省委批准,给予于国华开除党籍处分,建议主管部门开除其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通报指出,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省纪委查处的一起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敛财贪色、腐化堕落的典型案件。这起案件,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影响极坏,教训惨痛。

  一是理想动摇、信念丧失,必然导致腐败。于国华拼命捞钱最终一无所有、追求豪宅最终铁窗为伴、贪图美色最终害人害己的可悲下场警示我们,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员干部深入进行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注重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教育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是监管缺失、权力滥用,必然产生腐败。于国华作为市委常委、副市长,还兼任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大权独揽,逃避监督,滥用权力,大搞权钱交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大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特别是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方面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决不允许个人独断专行。

  三是道德失守、生活放纵,必然加剧腐败。于国华生活奢华糜烂,与多名年轻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为情人一掷千金。于国华案件警示我们,政治蜕变,经济贪婪,大多源于操守不严、品行不端,源于生活奢靡、放纵爱好,源于道德防线的失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提高人生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运用于国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这个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增强遵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教育、健全制度、加强监督,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案件,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来源:吉林日报)

  延伸阅读:

  国土部办公厅原主任吕国平被实施双规审查(图)

  浙江省纪委书记:浙江下马贪官一半以上包二奶

  万名贪官卷走千万美元外逃 引起外媒关注

  河南安阳县科技局长贪污受贿400多万 被判20年

  黑龙江五常市原人大副主任闫中贪污42万获刑5年

  老村支书率众村官狂贪集体资金2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国华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