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绝食意志出现动摇 7亿换陈致中夫妇减刑

  扁家汇回7亿换陈致中夫妇减刑

  陈水扁昨喝米汤 绝食意志动摇 昨晚血糖值正常

  陈水扁持续绝食进入第15天,情绪低落,拒绝响应医师问诊。但陈水扁昨天早上喝了半碗米汤,下午又喝了约一碗的米汤。看守所表示这是医师建议,显然陈水扁绝食意志已经出现动摇,才会依所方建议喝米汤。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经医师持续劝说,陈水扁昨晚终于同意受测,血糖值正常,其他数值也都正常。

  喝汤

  →扁绝食意志动摇,因为挺扁声音日趋薄弱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昨日表示,因为陈水扁说肚子胀痛,医师建议陈水扁喝米汤,可以舒缓长期禁食导致胀气腹痛症状的情形。昨日看守所早中午各送进一保温杯的米汤,陈水扁上午喝约100cc米汤,下午喝了约200cc,另外还喝了一些运动饮料。

  昨天,陈水扁与律师见面并口述一些文稿后,情绪明显低落,上午拒测血糖,就连上午8时例行15分钟的放风运动也放弃。

  到了中午,陈水扁仍不愿检测血糖,甚至连医师问诊也不愿响应,让所方无法得知他的身体病痛状况,由于血压、心跳及体温都正常,所方密切观察他的状况,他昨天下午睡了一个小时,就起床看书,行动正常。

  到了晚上,陈水扁仍禁食且拒绝测血糖,经医师持续劝说,说明血糖值的重要性,希望陈水扁每天最少要测一次血糖后,他才同意接受检测,血糖值正常。

  陈水扁今天会不会再喝一碗米汤,甚至明天开始喝粥呢?

  显然陈水扁绝食意志开始动摇,是因为挺扁声音日趋薄弱。

  之前挺扁民众还会到距离狱舍最近的地方高喊“陈水扁加油”,“陈水扁无罪”,快撑不下去的陈水扁,听到支持者的声音,多少也会硬撑下去。

  从周一到今天,已经没有大批民众到看守所去声援陈水扁。扁知道看他表演禁食的观众纷纷离席,是不是还要继续禁食下去?接下来几天应该会有越来越明显的答案。

  作秀

  →扁写了两封遗书,“我希望能够永远休息”

  陈水扁在看守所中仍持续透过委任律师向外传递讯息表达思维。继前日“给家后”后,昨天再发表另一封“给全民和党内同志”的遗书。

  律师郑胜助从看守所带出一篇陈水扁的手稿,并声称这是陈水扁口述、由他代写给全体民众以及民进党内的“遗书”。据转述,陈水扁以收容人编号2630为引子,想到自己明明有个名字,却给他其他称号,藉此引申台湾的“处境”,还鼓动说,“没有争到‘主权’,生和死很难说,有时候生就是死,死就是生……”

  郑胜助转述表示,陈水扁希望特侦组比照嘉义县长陈明文前例,让他特见吴淑珍或吕秀莲;陈水扁并称,先前送给吴淑珍的“给家后”一诗就是他的遗书。他还准备“没有名字”一诗,是给“给全民和党内同志”的遗书。他对无法见到吴淑珍与吕秀莲感到失望。郑胜助面对媒体放缓语速,有意逐字念出陈水扁的遗言:“我不再等待,也不抱希望,我希望能够永远休息,休息之后不希望醒过来。”

  随着多名在押人员获释,陈水扁家庭首批四大弊案已接近“收网”。外传特侦组检察官已着手撰写起诉书,只等扁认罪吐钱。不过,身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反而给妻子写起诗来,还透过中间人一封封地往外发“遗书”。这种“文思泉涌”的做法也引来岛内舆论的质疑。

  救子

  →扁家汇回7亿,换陈致中夫妇缓起诉

  检察官朱朝亮26日到宝徕就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获得重大突破,在吴淑珍的同意之下,陈致中已经同意把在瑞士账户中新台币7亿元汇回“最高检察署”指定的账户,这也是在洗钱案爆发之后,首度由特侦组口中证实扁家在海外有7亿的现金。

  如果7亿元在扁案侦查终结起诉前全部到位,陈致中夫妇依法可以获得减刑。“立委”邱毅指出,这显示特侦组接受陈致中夫妇是被支配角色的说法,两人甚至可以获得缓起诉。

  扁家同意汇回的7亿元,就是检方8月遭到调查的2100万美金。当时吴淑珍告诉检方,海外账户的资金是自陈水扁担任“立委”以来,就陆续自新加坡荷兰银行转到新加坡渣打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瑞士美林银行及苏黎世皇家银行。

  其中,前两个账户是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的户头,后两个账户是媳妇黄睿靓的户头,瑞士信贷的账户同时使用吴景茂、黄睿靓两人的户头,陈致中为所有账户的代理人,账户受益人包括陈致中、陈幸妤及陈致中女儿陈洁歆3人。

  检方告知陈致中夫妇的法律权益,如果7亿元在扁案侦查终结起诉前全部到位,两人依法可以获得减刑。据了解,虽然陈致中仍否认资金是犯罪所得,但同意签署。

  法院驳回羁押抗告

  另外,陈水扁遭收押禁见,委任律师郑文龙自行代扁提出抗告,台湾“高等法院”26日下午以“抗告人本人未签名、不合法律上程序”直接程序驳回。台湾“高等法院”认为,既然陈水扁是抗告人,自应具备陈水扁本人签名,或由本人盖章或按指印,抗告书状的法律程序才算完备,但是抗告状最末页没有陈水扁签名或盖章或按指印并不合法律上的抗告程序。

  评 价

  作家张晓风

  贪钱内行做诗外行

  “扁诗”的水准如何?抢救中文联盟副召集人、作家张晓风说,这首不像诗的诗,只能证明陈水扁“贪钱内行,做诗外行”。张晓风说,陈水扁的诗明显是模仿郑进一的闽南语歌“家后”歌词,只是内容差多了,应该是“假逞能”“说这是诗?饶了我吧,别糟蹋诗了!”

  台湾网友

  诗句藏洗钱密语

  扁诗原文一上网,许多网友一开始以为是有人恶搞,不相信这种文笔出自陈水扁之手。网友认为,长诗中不仅文句用法不合常理,文法“比小学生还不通顺”,匪夷所思,简直“诗的谋杀”。

  网友“推测”,陈水扁的文笔不应如此,该长诗可能是一封试图向知情人士放消息的“密码信”。扁在长诗中提及“水桶一桶又一桶,大桶不够,茶水桶也可以”,网友指出,该段落突然提到水桶,不甚自然,推测用来洗东西的“水桶”,指的可能是洗钱的人头,“大人不够,其他人也可以”的意思。

  诗中“能挂的都挂了,分不清是干是湿”该句,网友分析,可能指能挂名的人头都已挂了,仍分不清哪些钱洗了,哪些还没。而诗中几个关键地名如“重庆南路寓所”“拉美”“非洲”“东南亚”可能都与洗钱案相关,检调不应忽视这些线索。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阿扁的长诗“诗中有画面,画面中有诗”,感情真挚动人,是首好诗,希望其他网友不要酸得那么过火。

  看来网友的填词和写诗功力,更胜阿扁一筹;最近即有网友将周杰伦“魔杰座”专辑的歌曲“说好的幸福呢”,改编成“你污的七亿呢”,透露对洗钱案的无奈。

  反 应

  台特侦组

  汇回7亿有助侦查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说,扁家汇回7亿将有助后续侦查,如果查证后属于犯罪所得,将会依法查扣甚至没收,但是如果并非犯罪所得也将会发还给扁家。

  陈云南说,需要获得吴淑珍的同意,最主要是因为账户虽然是陈致中夫妇的,且两人在14日都已经签署授权查账同意书,但是特侦组希望将海外账户款项汇回,已经超越了授权的内容。特侦组认为,海外账户虽然是用陈致中夫妇的名义开立,但是真正拥有这笔钱的是吴淑珍,因此到宝徕就是希望吴淑珍同意将这笔款项汇回。

  吴淑珍曾向检方表示,这2100万美金来源为陈水扁的选举结余款、律师执业收入、吴淑珍嫁妆,以及陈水扁过去的投资所得。由于陈水扁从政十分忙碌,所有账户都是由她处理。综合剑啸等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郑胜助 | 李大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